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停电记
2021年11月25日 15: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咔嚓!”突然,灯灭了,屋子里顿时漆黑一片。混乱中,电饭煲一下子停止了工作,大家在如墨一般的屋子里面面相觑:什么?在这晚上的饭口上,停电啦?

  我放下手中的画笔,无奈地在屋子里踱步。唉,看不见任何东西,怎能做事呢?弟弟更是无聊透顶,一会儿跑到这儿,一会儿蹿到那儿,还不停地叫嚷着:“妈妈,玩个游戏嘛!无聊死了,无聊死了!……”

  爸爸闪到我们旁边,神秘地笑了笑:“我知道一个很好玩的游戏哦!你们谁想玩?”爸爸的话一下子勾起了我们的兴趣:“什么游戏?”“闯关游戏!”“我要玩!我要玩!”“别急别急,每人都能玩!”

  “第一关,手影大挑战。”爸爸像变戏法似的变出了一个手电筒,“每人都用手影编一个故事,展示给大家。如果大家觉得很有趣,则闯关成功。”我们迫不及待地准备起来。“开始表演!”我自告奋勇,第一个上。我讲的是“小红帽”的故事:突然,狼朝她扑了过来,一把扯住小红帽。“啊呜”一口吞了她!我一连串滑稽的手影动作逗得大家捧腹大笑。“通过!”“耶!”我欣喜若狂。这关,大家都通过了。

  “第二关,惊险捉迷藏。”爸爸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大家都躲起来,一人来找,用手电筒照各个地方,被照到的人都输了,即闯关失败。”刚说完,爸爸就喊道:“我来抓,十!九!八!”我飞快地跑到房间里,躲进了大衣柜里,屏住呼吸,闭上眼睛,心里紧张得“砰砰”直跳,好像一个定时炸弹似的。不一会儿,就听门外传来响声:“我抓到你了!嘿嘿,窗帘后面好像有人——哦,原来你在这儿!”我心里直打鼓,冷汗从身体各个角落里冒出来。“一个,两个。”我在心里默数着,只有我和妈妈没被抓到了!猛然间,房间门被推开了!爸爸进来,翻翻这儿,又瞧瞧那儿。我怀里像揣了一亿只兔子,大气也不敢出。“扫荡”了一圈,爸爸竟没打开衣柜!他失望地走了。我“呼”地松了口气,喜出望外。“好了,游戏结束了,你们出来吧!”我“嗖”地一下闪出来。哈哈,我和妈妈成功晋级啦!

  “第三关,也是最后一关,巧手折花样。”爸爸拿出一沓纸,发给我和妈妈,“每人都在规定时间内折、剪出几个精美的手工,做出十个及以上闯关成功!”听到这话,我心里“咯噔”一下,有点发虚。折纸可是妈妈的拿手好戏,要是我……我咽下口水:不就是十个嘛,我一定能做成的。我左思右想,拿出第一张白纸,仔细折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第二张白纸,我略一思索,用上了美术课上李老师教我们的花样“喜”字,拿起剪刀,尽量剪得笔直笔直的,不一会儿,一个大大的“喜”字就剪了出来;第三张,用来折纸鹤……“九个!”糟了,还差一个!时间只剩三分钟了。我心急火燎,心乱如麻。我静下心来,苦苦思索。嗯,对啦,可以折帽子,我手忙脚乱地折起来。“结束!”我刚刚做好,望着自己辛苦的成果,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似的甜,别提有多满足了。再看看妈妈,妈妈已经做了15个。看着我灰心丧气的样子,妈妈安慰道:“没事的,每个人都有奖哦。”

  爸爸笑嘻嘻地扬扬眉毛:“重在参与,凡是参加闯关的都有礼物——烛光晚餐!”不知不觉中,奶奶已经在煤气灶上把饭菜烧好了。

  美味的饭菜整齐地摆在饭桌上,明亮的蜡烛立在中间,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光芒一闪一闪的,犹如天上的小星星一般……

  “哗——”霎时,屋子里亮得像白昼一般,来电了!我激动不已,但仍回味着“停电历险记”。通过这次经历,我突然觉得停电时的黑暗其实也很难得,这无疑对我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平时总被手机、电脑、电视俘虏的爸爸妈妈,也能静下心来悠闲地陪我们玩一些有趣的亲子游戏。这次停电,我窥见了生活中难言的美好与幸福,真是收获颇丰。

  (指导老师:陈雅萍)

【作者】: 东城中心小学五(5)班 黄诗淇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