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天宫课堂”追梦太空 黄岩第二高级中学学生集体收看“天宫课堂”第一课
2021年12月13日 10: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9日下午,“天宫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飞行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为了开拓学生们的学习视野,传播载人航天知识,激发广大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黄岩第二高级中学也特别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这场直播。

  “欢迎来到天宫课堂,我是太空教师王亚平……”当天下午3时40分,在黄岩第二高级中学的大会议室里,“天宫课堂”第一课准时开讲。在约60分钟的授课中,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生动介绍了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了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人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神奇现象,并讲解了实验背后的科学原理。整个授课过程精彩纷呈,神奇现象引得学生阵阵惊呼,大家一边看一边听,跟随着航天员领略无穷科学魅力。

  “这次直播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神奇又富有魅力的太空生活,我们要努力学习,去探索更加广袤的宇宙。”黄岩第二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喻之妍说。学生项亦萌也表示在这次太空授课中深刻体会到了在太空失重的情况下科学知识的巧妙应用,自己对航天世界更有兴趣了。

  此次太空授课活动也是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活动。授课期间,航天员还通过视频通话形式与地面课堂师生进行了实时互动交流。新颖的授课方式和直观的物理现象将给学生们植下热爱航天与科学的萌芽,给青少年学子打开认知世界、追逐梦想的大门。多一些仰望星空的人,一个民族才有希望,让更多学子仰望星空,激发起他们探索世界奥妙的激情,中国梦将会更加宏阔壮观。

  “我们组织学生观看这次直播,是为了激发学生对探索科学的乐趣。同时也是为了激励他们能够向航天人学习不断超越自我、不断突破自我的精神,从而更好地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黄岩第二高级中学团委书记陈洁表示。

【作者】: 记者 黄一馨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