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春节临近,你家“年货”晒对地方了吗?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清理“乱晾晒”专项行动
2022年01月13日 10:3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您好,请把晾晒在树干上的香肠收起来,这样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也违反了《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近日,在海棠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城中队区块长王家宁对乱晾晒的店主进行了规劝,并为沿街商铺从业人员上了一堂“安全课” 。

  临近春节,不少家庭开始制作香肠、腊肉等年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执法巡查过程中,发现树杈上、马路上还有指示牌上都晾晒着香肠,这一“乱晾晒”的现象不仅给市容秩序带来负面影响,还对周边交通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该局及时开展清理“乱晾晒”专项行动,针对街面、灯杆、树木、建筑外立面等处随意悬挂物品及乱晾晒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行动中,执法队员坚持“教育为先,劝导为主,文明执法”的原则,对乱晾晒的市民及沿街店铺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其自行清理晾晒的物品,对不听劝导或无人认领的,执法人员帮助其清理,同时依法查处其乱晾晒行为。

  下阶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日常巡查过程中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市民自行杜绝乱拉挂、乱晾晒行为。同时,坚持专项整治行动与市容常态化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不定期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强化源头介入、中途巡控、末端执法,切实维护市容秩序。

【作者】: 记者 王佳阳 通讯员 潘 峄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