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江口老街一期改造工程接受省级绩效评估
2022年01月13日 10:3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11日下午,省绩效评估组专家一行对我区江口街道江口老街一期改造工程、江口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作进行绩效评估。副区长车献晨陪同。

  江口老街位于永宁江南侧,因地处永宁江、灵江、椒江的三江汇合处,俗称“三江口”,有“三江立大市、台州古战场”之称,现有“一江、两岸、三江口”美名。2019年,江口老街被列入第七批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2020年,我区启动江口老街一期改造工程,本着“随旧、复古”的原则,通过深挖江口村历史人文资源与建筑资源,恢复和重现江口老街风采,打造“文创展示、红色教育、商贸游玩、休闲体验”为一体的,具有民国风情特质的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重点村。

  目前,江口老街一期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下阶段,我区将树牢精品意识,瞄准三产融合,完善提升硬件基础,着重在基础设施和软件上下功夫,让江口老街成为联接永宁江科创带、工业4.0梦创园、黄岩石窟风景区和台州“一江两岸”的重要节点,重现“繁华古商埠,百年三江口”,使其成为“文化新地标”,进一步彰显江口老街特色文化内涵。

  省绩效评估组对江口老街一期改造工程建设成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我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各地推广和借鉴。

【作者】: 记者 张 颖 通讯员 林海涌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