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携手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黄岩更大荣光 ——九论深入学习贯彻区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1月14日 10: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新岁启封,万象更新。

  区十四届一次党代会为我们绘就了一幅壮美蓝图,永宁江两岸风云激荡、激情澎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唯有只争朝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黄岩是一座历史积淀深厚的古城,一条从西到东川流不息的母亲河永宁江从新石器时代走来,孕育出橘乡特有的文明,凝练出橘乡独有的人文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绽放华彩。从刀耕火种的新石器时代到集合现代数字科技的“永宁江科创带”,从文风蔚然的“东南小邹鲁”到书店综合体“朵云书院”,从桨声灯影的五支河到异彩纷呈的“官河古道”,从“三十六街七十二巷”到美轮美奂的“宋韵黄岩”,从出台全国第一个保护和规范股份合作制企业的县级政策性文件到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从名满天下的中华橘源到担纲千亿能级的智能模都。面对一个空前昌盛的时代,历史见证了千年古城的沧桑巨变;同时,在风云际会中孕育着无数可能与希冀,每一步都标注着黄岩前行的足迹。今日之黄岩,已经成为一方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焕发着生机与活力、激荡着豪情与壮志的热土。

  过去五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破难攻坚,聚焦打造“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金名片,在综合实力、产业转型、城市建设、改革开放、民生事业、管党治党等方面获得显著成效,取得“十三五”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收官,实现“十四五”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黄岩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是区委带领黄岩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追求最大公约数,永远是每一个接任者的奋斗目标。一代代人前赴后继干,每一段都有不同的风景,也都面临不同的挑战。

  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时轮已转到今天,黄岩的发展重任历史地落到我们肩上。我们要按照区委在党代会工作报告里提出的“八个新”的要求,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培树产城融合新典范;集聚高端要素资源,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突出结构系统重塑,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厚植体制机制新优势;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深挖特色人文资源,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加大民生改善力度,推动幸福指数新攀升。我们要顺时应势、主动把握黄岩奋进坐标,勇挑重担、当好先行者,坚决担负起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探索开路的责任担当;我们要锐意进取,当好排头兵,努力创造出更多具有黄岩辨识度和复制推广价值的区域经验;我们要攻坚克难、当好实干家,切实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镌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期。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儿能永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奋斗者能乘势而上。我们要在新一届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守护“红色根脉”,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锚定目标、笃行实干,击鼓催征、奋楫扬帆,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扛起台州新发展阶段“三大历史任务”,坚定不移地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黄岩更大荣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 特约评论员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