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我区15家企业入选2021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2年01月21日 11: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我区包括青蛙泵业、誉隆科技、祥珑食品容器、西诺控股在内的15家企业入选。

  眼下,记者走进位于北洋镇的台州祥珑食品容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只见车间内的自动注塑生产线上,各色型号的包装容器正在源源不断地下线,实验室里,研发人员正在实验高阻隔食品复合罐在不同场景的应用。去年以来,得益于北洋镇在园区土地供给上的发力,祥珑食品容器的新厂区顺利投产,帮助企业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阻隔性食品包装容器民营企业,也让企业获评2021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台州祥珑食品容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华卿说:“此次认定标志着企业在产品质量、技术实力、市场竞争力、企业影响力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获得了行业及部门的高度认可。我们也因此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获得这个称号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对产品开发和制造不断创新的动力,期待在新的一年里为我们全球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塑料产品。”

  近年来,我区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重点聚焦“456”产业:汽车、医药健康、智能缝制设备、高端模具、泵与电机、航空航天、智能家居、电子信息、高端装备、轨道交通、时尚休闲、新型橡塑、水暖阀门、新能源电动车、绿色化工等,坚持培优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坚持创新驱动、市场带动、上下联动和持续推动,进一步强化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分层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我区已累计培育发展国家级“小巨人”企业4家、国家重点扶持小巨人2家、省“隐形冠军”企业1家,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5家。

  “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我们经信部门会加大培育力度,整合资源、精准施策、重点服务,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区经信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崇辉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