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许建华:做扎根一线的“实干家”
2022年04月18日 11: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021年4月,原为区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人的许建华在被指派到上郑乡上郑村担任第一书记后,他迅速转变角色,按照“六员”要求,认真做好基层工作,扎根上郑村,以村为家,真情实意为村庄谋发展。

  转变角色做村民致富带头人

  面临全新的岗位应该如何开展工作?面临这一问题的许建华以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为了尽快融入角色,弥补乡村工作经验欠缺的短板,他到任后便快速熟悉村情、村务、村两班子成员,并且落实民情调研制度,走遍全村各个村民小组,每到一处,都认真记录并询问村民所缺所需,形成了一本独一无二的记录本,也为他快速熟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上郑村由小英山和毛家合并而来,目前村民大多外出务工,村里孤寡老人和低保户较多,因此推进集体经济快速增长尤为重要。”通过记录,许建华开展工作也更加得心应手。

  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许建华在与村两委班子商讨研究后,认为应当因地制宜抓牢抓实地方特色绿色经济,申请苦竹笋基地道路项目,动员村民们利用地缘优势种植竹笋以提高收入。为促进项目落地,许建华和村干部一起着手打消村民们的疑虑,加入到项目中,他给村民分析建设基地的优势:“基地建设完成后,通过工厂加工,苦竹笋就可以打破季节局限,实现全年可销售,也可以给大家增加更多的收入。”他的这一设想也赢得了村民的支持。目前苦竹笋基地道路项目已准备进场施工,预计总投资120万元左右。建成后,将为村民带来更多的就业、增收机会。

  “许建华工作很认真,村民们都很信任他,他来这里一年,踏踏实实办了不少事。”上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和敏对这位农村指导员也是十分认可。

  同时,枇杷一直是村里主要产业,但由于种植品种不同无法进行批量销售,并且大部分种植户都是老人。因此,许建华与村两委班子商议后决定在村内的旅游基地为村民专门开设销售渠道,建立“农家小屋”以帮助村民销售枇杷及地瓜、土豆等农产品,帮助老人们做到足不出村就可实现农产品销售。

  广泛发动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那边的垃圾整理一下。”“这些杂草也清理掉。”近日的主题党日活动时,许建华组织党员、群众一起整理村内环境,大家撸起袖子就开始拾掇杂草、捡拾垃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内环境焕然一新。起初,村内存在着“脏乱差”现象,为此,许建华借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组织开展整治房前屋后环境、清理杂草、修复排水沟,平整路面等工作,并通过宣传让村民加强环境保护意识。经过许建华和村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一幅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已在徐徐展开,村庄从里到外都焕发出勃勃生机。对于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上郑村村民李先生也是深有感触:“许建华来了之后,村庄环境又干净又美丽,隔三差五地拾掇一下,大家住着也更舒服。”

  许建华还发挥自身优势,向村民们科普《劳动合同法》等贴合农村实际的法律法规,让村民们懂得利用合法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对关系到村民们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方针,也及时地做了全面细致的宣传与阐释。“大家有这一方面需求的都可以直接联系我。”在各项活动中,许建华总是怀揣热情,想要尽可能地帮助村民多做一些事情。

  许建华表示,接下来他将不断学习充实自身,继续做好农村指导员工作,为农村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记者 张 敏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