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王加许:投身共富 书写大爱
2022年04月20日 11: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他,从经营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家庭作坊起步,经过近20年的风雨兼程,创立了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他引导员工共同成长,担起“共富”民企责任。他,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当中,热心公益事业从未间断,以实际行动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用慈善的力量努力回报社会。他就是台州市金宇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加许,他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充分彰显了一名企业家的担当和作为。

  台州市金宇机电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电动车专用“永磁无刷直流轮毂电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该公司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承压奋进、逆势飘红,前三季度产值突破10亿元大关,同比增加5.9%。

  “中下游小微企业要地难、运输成本高、锻造行业审批难,我们依托电动车轮毂电机龙头的产业优势,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在全国多地建立机电产业生产基地,打造了以电机生产为中心的‘共富产业链’,帮助产业链中其他机电企业抱团取暖。”王加许说。到目前为止,为金宇机电提供配套服务的中下游企业近40家,包括轮盖、电缆、轴承等,年产值约15亿元。

  近年来,王加许带领企业加入全国自行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并向博世等成功企业学习,努力为台州机电产业搏得行业话语权。“我们以身作则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将共同富裕嵌入企业内在发展逻辑,以自身产业为主,带动当地百姓的就业,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王加许说。

  据了解,金宇机电累计提供近5000个台州市内就业岗位。目前,企业总部有近千名外来员工住在高桥街道,造就当地租房经济“小气候”。员工在当地购物、购车,甚至购房,拉动餐饮等三产消费,带动当地群众实现增收。

  此外,王加许带领企业积极参与农村共同富裕,实施了“当地化帮扶”。通过立足在当地的生产经营基础,结合企业自身特色和村庄基本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提高了帮扶效率。

  自2018年开始,公司与当地石牛渡贫困村结队扶持,拉动内需,企业根据具体情况安排不同的工作岗位,点对点解决该村人员就业问题,带领村民致富。

  在不断提升自身产业水平的同时,王加许始终秉持“回馈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热心投入公益事业,在多个领域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努力回报社会,促进社会进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2020年年初,王加许带头捐款20万元支援防疫一线,携手抗击疫情。同时,他还不忘桑梓,真情回报家乡,带领企业出资帮助农村修缮道路、桥梁,同时出资100多万元在上山工业区建起篮球场、羽毛球场、笼式足球场等村集体活动中心,成为当地百姓夏季纳凉、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公益事业并不止步于回馈家乡,王加许还出资在黄岩区慈善总会建立“金宇机电慈善基金”,结对帮扶贫困家庭、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帮助解决各类民生问题。此外,他还不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增强了员工们的社会责任感,激发他们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

  多年来,王加许积极带头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回报社会。每逢节假日就带领企业员工慰问当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时代发展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知道吃苦是什么滋味,所以在我有能力的时候,我就想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一些温暖。”王加许说。

【作者】: 记者 张 颖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