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年轻干部要善当“小学生”
2022年04月29日 17:09 来源: 【进入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年轻干部踏入基层一线,就如重新入学,只有保持当“小学生”的心态,重新学习、深入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

  砥砺“学海无边,书囊无底”的求学热情。学贵有恒,最忌一曝十寒,最忌寻求捷径。就必须时刻保持“补课充电”的紧迫感,保持“如履薄冰”“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把终身学习、常态学习作为一种人生追求。“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空杯”心态,持之以恒地学习新知识、孜孜不倦地钻研新学问,才能熟识新理念、适应新形势、吃透新知识、打开新思路,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想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育植“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求思意识。尽信书不如无书,无论是“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保持思考的能力是十分必要的。在浮躁的社会风气、快节奏的生活步调之下,“开头三分热”“一阵风”和“蜻蜓点水”式学习成为年轻干部普遍的学习“弊病”。知识的学习需要耐心琢磨,耐心沉淀,停于浅表的学习往往导致对知识、方针、政策一知半解,学习效果打折。年轻干部在学习中要育植“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热度和韧劲,深读细学,独立思考,将所学吸收消化,指导工作,解决问题。

  永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求知精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年轻干部不仅要读好书,还要把书读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从实际出发,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到的知识放到群众工作中、放到谋民生福祉中、放到共同富裕路径探索中去验证,从而引发新的认知,形成“理论—实践—理论”的思维闭环,在学习中不断查漏补缺,深化对客观规律、工作规律的认知,把握工作的时、效、度。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当好“小学生”,贯通学、思、用,统一知、信、行,锤炼品性,积极作为,在学习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屿头乡任依)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