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池幼章报告文学《橘香》新书首发式在杭举行
2022年05月05日 10:09 来源: 【进入论坛】

  4月29日上午,报告文学《橘香——打不败的浙商池幼章》新书首发式在杭州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李杲,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陈俊燕,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何成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军明,区委书记包顺富,区政协主席王辉以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出席并为新书揭幕。

  池幼章是浙江利民实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是第一代浙商中的佼佼者、黄岩民营企业发展的领军人物。《橘香》从筹备到首发历时3年,是迄今为止最详实记录池幼章的文学作品。该书以池幼章的成长经历和感情生活为背景,以其几经沉浮却始终奋战在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前线的创业历程,展现了台州市乃至浙江省民营经济的发展历史,揭示了浙商在促进全国经济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该书的出版发行,将为全省、全国人民对池幼章、对台州民营企业家精神带来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增添精神动能。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提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殷切嘱托20周年,是台州阔步迈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标杆意识,对标市六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三大历史任务,将民营经济创新转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积极实施实体经济转型优先战略,深入实施“专班比拼、项目竞赛”活动,建强智能模具小镇、模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省级人才创业园、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等平台,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要素聚集、活力涌动、智造扎实、配套完善的工业4.0标杆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

  现场还举行了“浙商池幼章的精神动能”论坛。浙江利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池宁平回顾了父亲池幼章奋进、坚忍的一生。作者李春雷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了《橘香》的创作历程。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教授,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从浙商精神的角度对本书及池幼章式企业家精神进行了剖析解读。

  现场还举行了向民营企业家和工商联代表赠书的仪式。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