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高桥全力推进米面产业小镇自动化工厂一期工程
2022年05月10日 10:5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眼下,高桥米面产业小镇自动化工厂一期工程(工厂改造)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正处于车间装修阶段,整个工程预计6月初能完工。

  在高桥米面产业小镇自动化工厂一期工程现场,升降机、焊接板、一二层墙面拆除等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该项目工程位于高桥街道下浦郑米面厂内,建筑面积约为2684平方米,工程内容为一二层墙面拆除、地面铺装、室内外墙面刷乳胶漆、门、消防水电安装、室外排水沟等工程。“目前这个自动化车间在装修,装修层面将在六月初基本全部完工,接下来大型自动化生产加工设备会在7月初分三批到厂,预计9月份的时候,整个设备可以调试完成投入使用。”高桥街道下浦郑村村委会主任林保平告诉记者。

  据了解,下浦郑村传统米面产业已有近百年的历史,近几年出产的米面销量占台州市场份额的60%以上,年产量达到550万公斤,年创收将近5000万元。目前,该村在原有家家户户分散加工基础之上,建立了半机械化的9家作坊式小微产业园集中生产,并实现了加工废水排放集中处理。但是,自动化程度低、劳动强度大、产品质量安全隐患高、生产环境脏乱差等情况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严重制约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和共同富裕示范点的建设,迫切需要从米面提质扩产、多元业态开发、技术研发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产业,做强、做大、做精高桥米面产业。

  据林保平介绍,完成米面自动化生产线一期建设,将实现年产干米面6000吨、产值5000万元以上。完成三期累计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25亿元以上,年利用大米等原料1亿吨以上,开发生产10个左右米面系列产品,产品品质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省内建立首条浙江风味特色的米面制品自动化生产线,生产车间设计、流水线装备及供应链管理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可在省内率先实现米浆水高值化综合利用,实现绿色、低碳生产。同时,采取村民集体入股模式,探索建立以米面产业为组带的共同高裕示范村。

【作者】: 记者 张 颖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