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宁溪镇绿色发展科创中心一期项目预计于月底完工
2022年05月12日 16: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9日,在宁溪镇绿色发展科创中心一期项目橘文化展示中心,施工人员正在对墙体进行不锈钢包边工作。

  据了解,宁溪镇绿色发展科创中心一期项目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由文化展示中心、数字中心、分拣中心组成。“数字中心通过构建‘数字宁溪’,建立数据关联性,逐步实现柑橘种植智能化、管理数据化、服务便捷化,发挥信息系统的综合效益。”宁溪镇农办副主任何斌鑫介绍,文化展示中心包含展示区、互动区、活动区三个板块,将集中展示柑橘历史、柑橘品种、现代柑橘数据等内容,提供柑橘交流互动平台,成为现代柑橘种植的科普基地。该项目目前已完成80%,预计在5月底能完工。

  近年来,宁溪镇坚持以新“三农”建设为目标,聚焦农业数字化、科技化、绿色化发展,着力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该镇依托160亩柑橘种植基地,积极打造农田里的科研阵地,邀请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田生科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围绕柑橘的绿色化、高效化、高质化开展实地研究,形成集种植、科研、展示、教学、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科技示范区。

  “该项目完工后,助力构建现代的柑橘产业体系,可提高产业效益,促进我区蜜橘产业升级,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何斌鑫说。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以项目专班形式,全域实施生态共富西部振兴战略,按照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要求,进一步挖掘西部丰富的生态禀赋和人文资源,全力打造浙东南生态富美示范区。

  目前,区生态共富西部振兴战略工作专班积极对接施工单位,了解施工进度,询问施工难点,并实地查看工程进度,督促要加快施工进程,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工。

【作者】: 记者 缪安娜 通讯员 应丽娴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