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我区整治私设废旧衣物回收箱现象
2022年05月12日 16: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有市民反映街道上废旧衣物回收箱颜色不统一,分辨不出是否合规,并对废旧衣物回收渠道表示怀疑。为此,借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民政局开展私设旧衣物回收箱专项整治行动,从小事着手,办好民生实事。

  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了解到,目前,我区主次干道不符合规范的废旧衣物回收箱几乎随处可见,数量达数百个,并占用了主干道,影响市民日常生活。在大环家园小区附近,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移除不符合规范的废旧衣物回收箱。

  区民政局是审批我区慈善组织废旧衣物公开募捐项目的监管单位,严格按照《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对本级备案审批的慈善组织废旧衣物公开募捐的项目进行监管。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林迪告诉记者:“废旧衣物回收箱必须在显著位置公布慈善组织名称、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备案的募捐方案、联系方式、募捐信息查询方法等信息,现阶段我们正在移除的都是标识和信息不规范的废旧衣物回收箱。”

  为严格管理废旧衣物公开募捐活动,从今年起,民政部将不再审批新的废旧衣物公开募捐方案申请或者项目延期申请,区民政部门积极落实,引导我区慈善组织逐步退出废旧衣物回收活动。

  为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民政局约谈了私设废旧衣物回收箱的相关负责人,对他们进行劝导。“我们目前责令这些擅自设立废旧衣物回收箱的组织限期改正,如果限期内没有改正的话,我们后续还会跟进处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孔园寻踪”和合街区街长郑聪说。

  去年以来,我区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准确把握群众情绪,关注民生痛点难点,进一步将改革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筑牢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

【作者】: 记者 何易蔓 通讯员 牟优优 黄唯希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