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吴晓东在全市招商引资大会战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聚焦招大引强 聚力项目突破 打响招商引资大会战
2022年05月13日 11: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2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大会战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招大引强”这一主题,以百亿级产业项目为牵引,进一步凝聚招商共识、重塑招商体系、强化招商格局、提升招商能力,实现重大产业项目招引集中突破,为全市发展“稳进提质”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吴海平、叶海燕、林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委书记包顺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市委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金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管江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伟正,副区长蒋正标、林小波、徐雨薇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市政府决定,把今年作为招商引资的变革重塑年、增量提质年,打造“产业链定向招商、五百亿基金配套、全周期标准流程、专业化能力集成、优存量扶大育强、闭环式考核比拼”的台州现代化招商工作体系。

  吴晓东指出,台州作为“制造之都”,产业兴则城市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既可以重构产业存量,又可以带来新质动能,是推动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的战略性先导工程,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路径,也是全市各级贯彻落实市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完成“三大历史任务”的重要抓手。要坚定招商信心,充分认识台州的招商优势;要提升格局视野,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深刻把握“产城人”互动的关系;要权衡机会成本,舍得花重金投产业、抓招商;要坚决反对“躺平”,以奋斗者的姿态大抓招商;要更多宽容鼓励,为招商引资工作营造支持、宽松的环境。

  围绕招商引资具体工作,吴晓东强调,产业链定向招商,主攻方向就是打造“五城十链”,系统构建产业生态,推进产业链“垂直整合一体化”,突出“链长+专班”,完善链式招商体系。五百亿基金配套,需要进一步整合全市优质资本资源,构建基金矩阵,优化基金设置,运用新型基金模式,提高基金招商能力。全周期标准流程,就是要围绕招商项目“接、选、盯、落”等关键环节,强化市级统筹、市县协同,实现信息归集一张网、项目甄别一体化、跟踪服务一站式、项目落地一盘棋。专业化能力集成,要求进一步提升专业的信息捕捉能力、专业的招商推介能力、专业的尽调研判能力、专业的项目谈判能力。优存量扶大育强,关键要牢固树立“抓本地企业的投资,是最便捷的招商引资”的理念,实施本土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以更大力度关心本地企业、研究本地企业。闭环式考核比拼,就是要迭代升级招商项目擂台赛机制,进一步形成追赶比拼态势,形成“以招商论英雄”“以落地看成效”的鲜明导向。各级“一把手”必须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身先士卒抓招商、不遗余力抓招商,坚持登门服务、团队服务、公开服务,切实营造亲清招商环境。

  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台州湾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专班,黄岩区、温岭市、仙居县、台州湾新区作交流发言。

  (综合台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