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招才引智“牵红线” 为企解难“开良方” 新前:“助企智囊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19日 10: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西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迎来了新前街道“助企智囊团”——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多位专家教授及研究生。车间里,十几名模具机械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在各自教授的指导下,实现理论学习与生产实践零距离对接。

  近年来,新前街道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方式,为企业量身打造“助企智囊团”,精准化对接高端人才,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联合创新体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位于黄岩模具智能小镇的西诺控股,是一家集软硬件设计、研发和生产于一体,专业生产和提供注塑成型装备的企业。近年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自主创新,将重心集中于国内首台医疗专用注塑机的研发,但在研发过程中遇上了不少难题。“医疗专用注塑机集合了我们自主研发的智能控制技术、信息化技术、互联网技术,整机具有高精密、高速、环保、智能的特点,所以需要投入大量科研攻关费用,且存在着较大的技术和经济风险,所以我们特别需要高层次专家的支撑。”西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君表示,目前企业正在打造高中低层次搭配的人才体系,“我们一年要招五、六十个大学生进行系统的培养,但是年年都招不齐,像今年我们只招了十几个,搭建完善的人才平台比较难。”

  正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新前街道抛出了橄榄枝。牵线搭桥浙工大台州研究院,并为企业带来了“助企智囊团”,围绕装备研发、人才引进等多方面,促成企业与专家达成技术服务意向,建立起长期合作的关系。

  “我们学校可以在模塑装备相关的新材料、加工工艺、控制技术层面提供有力的科研服务。”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扬渝说,“企业也可以借助浙工大台州研究院的平台,充分利用浙江工业大学工科学科的优势资源,让有潜力的技术工人进修专业型硕士、博士,开展联合培养。”

  招才引智“牵红线”,为企解难“开良方”。“经过专家的‘会诊’,我们下一步主攻方向更明确了,而且他们的专业跟我们非常契合,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李君说。

  据了解,经过多年培育,新前街道模具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平稳。但近几年却出现了创新能力不强、人才储备不足、转型升级乏力等问题。为了弥补这些不足和短板,当地还组建了党建指导、科技特派、法律帮扶、乡贤助企、清风护企等6支“助企智囊团”服务队伍。涵盖浙大台州研究院、浙工大台州研究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资源,以及相关部门的50多名各领域的专业人才,为村企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指导,将地方资源优势和高校人才科技优势充分结合,全面增强村、企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提升。

  “过去项目研发结束后,企业就和专家断了联系,如今搭建‘助企智囊团’这样的平台,将地方资源优势和高校人才科技优势充分结合,促成专家和企业长期合作的关系,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更有针对性地集中攻关技术难题,培养创新型人才,有力带动了经济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新前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威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