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感受自然
2022年05月26日 17: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山川之美,古来共谈。自然孕育了天地万物,并赋予她们美貌。

  人们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赋予生命,春天的脚步悄然来临。听那云雀被俏丽的夕阳感染,叽喳成一曲悦耳的歌;听那麻雀的吟诵,啁啾成一首缠绵的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鸭子们拍着它们小小的蹼“叭哒叭哒”地跳着,一个接一个地扑楞着翅膀跳下水,“嘎嘎”地叫着,时而得意洋洋地翘起尾巴,快活地游着,激起湖上的圈圈涟漪。

  和春天相约,必须走出家门,感受大自然,去张开双臂,拥抱春天。看那新绿的树叶,排列成一幅专属春天的油画;看那点点的小花,眨巴着春天的眼睛。感受自然,停下你的脚步,静静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关注这周而复始的四季,春天的讯息跳动着,所有的眼睛都充满了渴望。

  天空是洁净的,当呼啸的鸽群划过之后,瞬间凝固了蔚蓝,风里有青草的清新味,黑黝黝的灌木丛里冒出一层暗绿的芽苞,横竖都成行,像一封信,密密麻麻的字写在灌木的手心里。春天与人间通信,字迹是绿色的。在柳树那里,枝条边写边蘸浮露袅然的湖水,甚是一番韵味。

  自然之美,才是天然的美,才是真正的美。高山无语,但阅尽世界沧桑,大海怒吼,却源自细流无声。另如鲜花绽放,枯叶凋零,金蝉脱壳,蜘蛛结网……大自然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无不充满智慧,蕴含哲理,富有灵性。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那灯红酒绿的腐朽生活,走进自然返朴归真。

  自然是位能工巧匠,它创造了山川、河流,也创造了人类,在感受自然的同时,或许能从中得到生命的解答,人生的诠释。

  (指导老师:郎鑫)

【作者】: 东浦中学八(1)班 刘林萱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