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蔡政民:小病不下防疫一线
2022年06月10日 15:1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来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蔡政民是沈海高速台州收费站出口防疫检查点的一名防疫工作者,自今年3月以来,他和其他防疫人员一起始终守在我区疫情防控的“西大门”,即使身体不适也选择坚守一线,守好疫情防控“前哨”。

  记者刚走进台州高速收费站(G15沈海高速出入口)防疫卡口北城街道登记处,空气中氤氲着一股中药味。登记处红色帐篷角落里黑色的罐子冒着热气,显得格外十分醒目。原来是蔡政民在卡点煎药,被问及怎么把药带到这里来煎,蔡政民表示,每天要处理很多事,时间非常宝贵。

  今年3月,省外疫情防控出现小范围波动,黄岩城投集团联合北城街道在沈海高速台州收费站出口设置防疫检查点,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蔡政民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主要负责中高风险地区入黄车辆闭环管理工作,确保每辆车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走完整个流程。

  “货车通过查验点后,我们会对司机进行双检双测,然后通知企业送来有企业和属地乡镇街道盖章的联系单,有了这个联系单,货车才能进入黄岩,到企业卸完货马上返回高速,过收费亭,我们的闭环工作才算完成。”蔡政民向记者介绍道。

  这段时间以来,蔡政民主动申办相关事宜,为民生物资保障车、危化品车辆的司机开辟绿色通道;他接打了无数个的电话,为通行困难、无人接驳的司机们畅通去路;他及时安抚情绪激动的群众,帮助现场工作人员解决一件件棘手的事情。后来,登记处就时常可以听到这么一句话,“有难题,找老蔡。他专治各种‘疑难杂症’。”

  在严格遵守防疫工作流程和规则办事的同时,蔡政民也能适时变通,彰显人文关怀。5月12日,一辆来自上海的救护车疾驰而来,车上载着一位从上海化疗返回黄岩的淋巴癌患者,年仅23岁,需要尽快送往台州市一医院。按当时的防疫政策,该患者应该被送至隔离点进行隔离,但是病情不等人。蔡政民积极联系区防疫指挥部与院方,一番沟通后,在不影响防疫政策的前提下,该患者被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接受救助。

  面对周而复始的疫情防控工作,蔡政民对团队作战的重要性深有体会,只要看到同事有不舒服和不适,他都看在了眼里,也记在心上。近期气温不断升高,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往往都会汗流浃背,怕大家脱水、中暑,蔡政民先是设法借来水冷风扇,后来又为帐篷里安装空调事宜奔走联系。“老蔡联系供电局,帮我们解决了空调电压过低无法启动的问题。现在有了这个空调,凉快很多了。”北城街道工作人员陈芝丽说。

  从晨曦到夜幕,日夜更替,不变的是高速卡口全体工作人员的坚守,这些防疫“愚公”们不畏艰难险阻,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持续发光发热,点点星光,汇聚成星河,照亮抗疫胜利之路。

【作者】: 记者 吴宣仪 通讯员 项丹芳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