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徐洋顺:“一切为了村庄的发展”
2022年06月15日 15:5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走进江口街道江东新村签约现场,区人大代表,江口街道江东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洋顺正忙着为陆续前来的涉迁村民解读政策、办理手续。

  “征迁工作跟群众利益息息相关,马虎不得。”徐洋顺说。每天徐洋顺都早早来到江口市区融合多村联改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仔细核对各项名单后,就开始逐一拨打电话,询问村民是否有时间面聊。

  江口街道江东新村是由原项岙、安然、东河头三个自然村经过规模调整后组成的行政村。由于村情复杂,村内小康楼和老旧房屋并存,又由于此前征迁项目建设进度慢,村民大多处于观望状态,导致签约难度增大。

  面对拆迁工作存在困惑的村民,徐洋顺和工作小组的成员一次次上门沟通,一遍不行就两遍,今天不行就明天。在走访、接待过程中,徐洋顺仔细收集问题和矛盾,主动寻求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法,及时交办解决。不仅如此,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出台政策宣传过程中,立足群众,提高征迁效率。

  经过努力,徐洋顺所在的征迁工作小组超额完成第一阶段签约目标。徐洋顺表示,征收拆迁是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民生保障、加速区域发展的前提,要实事求是为村民争取最大利益。

  作为市区融合“桥头堡”,江口多村联改区块工作涉及内环路以南的五村联改区块和内环路以北的四村联改区块,该区块的整改提升是当地百姓多年的期盼。截至6月初,江东新村已完成42%的签约工作,是目前签约率最高的一个村。

  “拆是为了建,建才能更好的发展,为了我们村庄更好地发展,我们一定会把这次拆迁工作做好。”徐洋顺说。同时,他还通过举办柿子文化节,提升当地特色产品项岙柿的知名度,从而增加村民收入,实现共同富裕。

  项岙柿是嵩山柿的一种,此种柿子品质优良,口感清甜、肉厚多汁。因为当地村民在种植过程中不施肥、不洒药,所以项岙柿在方言里也被称作“懒柿”。目前江东新村项岙有2万多棵柿子树,其中百年以上老柿树有3000多棵,村里种植柿子已有400多年历史,一棵柿树最多能结500多公斤,而普通柿树也有100公斤左右的产量。

  但近年来柿子价格的不断下跌,村民的收入也大不如前。徐洋顺得知情况后,召集村两委班子收集村民们的意见建议,共同探索,寻找突破,最终决定将江东新村作为发展休闲旅游的“先锋兵”,充分挖掘项岙柿文化,重振项岙柿品牌。

  于是,从“一颗柿子”出发,江东新村迈出了走向乡村振兴的第一步。2018年,徐洋顺尝试着举办了第一届柿子文化节,除传统的赏柿、摘柿外,还举办了古村落寻宝、民谣音乐节、农夫美食市集等活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人流量,

  “柿子节的时候,各地游客都过来游玩,我就通过售卖柿饼、杨梅干等土特产,收入能增加2、3千元。”江口街道江东新村村民张江美说。

  随着柿子文化节越办越火,接下去,江东新村将用传统的柿子打响新潮的文化品牌,不仅要通过售卖土特产等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还要打开本土休闲旅游新局面。

  “无论是做征迁工作还是举办柿子文化节,都是为了村庄更好地发展,作为人大代表,我更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努力让‘共富梦’照进每个群众的生活中。”徐洋顺说。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通讯员 林海涌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