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杨梅挂蚊帐 增产又增收
2022年06月16日 15: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眼下正是东魁杨梅生产的关键期。近年来,我区果农运用防虫网加覆膜避雨栽培技术,为杨梅穿上“蚊帐”,在提升产量和品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院桥镇苏楼村杨梅种植基地,露天的杨梅树被裹上了类似“蚊帐”的外衣。一顶顶白色蚊帐遍布山间,像一个个蒙古包,帐篷里是挂满果实的杨梅树。

  “每年6月中旬是杨梅成熟时期,也恰好是气温上升、虫子大量繁殖时期,杨梅很容易引来虫子光顾,会损害杨梅导致无法上市,而且雨天时,雨水直接接触到杨梅,影响产量。”黄岩苏楼家庭农场负责人王达秀介绍,“现在蚊帐一罩,果蝇和雨水就影响不了杨梅,既能避雨,又能防虫害,还省去了喷农药的投入,作用是相当大的。”

  杨梅单树罗帐安全栽培技术,就是尝试在杨梅采收前,全树覆盖罗帐防虫网和树冠上部覆膜避雨。通过防虫网构建人工隔离屏障,可有效阻隔果蝇危害,远离农药污染,还能减少大风、连续阴雨、高温等不良天气对杨梅果实的影响,改善杨梅生长环境,提高杨梅的产量和品质。

  “防虫效果达98%以上,可助增产30%以上,并能保证采收前50天内果园禁用农药,极大提高了果品安全。”区农业农村局果树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黄茜斌说。

  为推动罗幔杨梅产业发展,我区还出台了“实施一株罗幔杨梅补贴300元”的财政扶持政策,目前共拨款2500多万元大力支持杨梅罗幔栽培的技术创新。目前黄岩东魁罗幔杨梅的规模已达8万多株,年产量200多万公斤,成为农业主导产业和山区农民增收的重要经济来源。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