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上郑:发挥“红磐石”力量 党员干部为农解忧
2022年06月22日 11: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眼下正是晚稻插秧时期,连日来,上郑乡组织党员干部纷纷下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插秧,切实解决部分农户劳动力不足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在圣堂村上洋桥附近的一处农田,4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大家撸起袖子、脱掉鞋子、挽起裤脚,踏进水田里。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动作娴熟地插着秧,年轻的党员干部则在老同志的指导下逐渐掌握技巧,插秧速度越来越快,田间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看着水田里栽上了一株株嫩绿的秧苗,农户徐小珠与老伴别提有多开心。近80岁高龄的徐小珠患有严重的脊椎疾病,不能长时间弯腰劳作,老伴则年事更高,一样不能太过劳累。但是儿女们都在外地工作,遇到农忙时节,家中缺少年轻力壮的劳动力,让老两口十分犯难。得知情况后,上郑乡党员干部主动上门,帮助老人解决燃眉之急。“感谢党员干部一直记挂着我们农民,有了你们的帮助,粮食也种上了,期待今年高产大丰收。”徐小珠舒展了笑容。

  上郑乡位于我区西部山区,由于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许多农户家庭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劳动力薄弱情况。为此,上郑乡组织了以机关党员干部、村干部、农村党员、农技服务人员为主的多支“红色助农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为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提供“一对一”帮扶和田间技术指导服务。

  “通过‘红磐石’新青年计划党建项目的实施,引领开展体验农事等各类实践活动,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还让党员、机关干部在劳作中提升了知农事、解民忧的情怀,更重要的是增强了他们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担负职责,不辱使命,切切实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上郑乡党委委员唐笑笑表示。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通讯员 王佳妮 王敏智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