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一企一策”助企纾困 江口:多元支撑 为工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2022年06月23日 16: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企业好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江口街道作为我区工业第一重镇,共集聚企业446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为进一步夯实产业根基,江口街道主动作为,精准实施“一企一策”,以更有效的政策、更务实的举措、更精准的服务助企纾困,保持经济社会蓬勃向上的发展之势。

  走进位于黄岩科创园的浙江光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真空生产车间里有几台升华仪正在运作。“OLED材料规格要求比较严苛,需要通过升华仪这样一个专有的设备对材料进行纯化和提纯,使它可以达到我们的使用要求。”浙江光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升华部经理王坤告诉记者,这只是公司无尘自动化生产的其中一个环节。

  浙江光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新一代主流显示技术OLED屏幕提供关键材料的高科技公司,对设备要求很高。为此,公司专门采购了两台行业少有的国际顶级设备——Cluster蒸镀机。

  在无尘化蒸镀车间,我们见到了这2台庞然大物。机械手360度旋转,快速精准地将基板投递到4个蒸镀腔内。隔天,工作人员即可取走已制作完成的OLED芯片。

  “现在采用OLED技术制作的柔性显示屏,上下加起来才几微米厚,不到一根头发丝,具备可弯曲、省电等优点,所以被广泛用于制作折叠手机、曲面手表等电子产品。”浙江光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张皓打了个形象比方,“如果没有这两台设备的话,我们就像瞎子一样,无法甄别材料性能的好坏。”

  在读“屏”时代,新材料OLED已站在了一个巨大的产业风口。浙江光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满负荷运行可年生产OLED材料20吨,产值达30亿元。然而,高端OLED材料依旧被三星、杜邦、陶氏等国际巨头垄断。

  “OLED原来我们国家都是进口的,为了打破这个垄断的局势,我们国家必须要自主研发。要实现自主研发,我们必须要大量的优秀人才,人才缺口我们公司缺口还是很大的。”浙江光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茶财认为,培育壮大光电产业,创新是动力,人才是根本。

  浙江光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楼共有5层,其中两层全部为研发实验室。公司虽已有8位博士,但距离组建一支20位博士人才的研发团队还相差甚远。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江口街道精准架桥、“云”上揽才,从高科技人才数据库内筛选出2名专业对口的博士,并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区里面现在组建了一个人才数据库,街道实时关注这个数据库内的人才更新,一旦发现有跟企业需求匹配的人才,我们就推送给企业。主要是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为企业更好地提供人才服务。”江口街道办事处工办主任牟茂说。

  江口街道最核心的优势在于工业底子厚,最扎实的基础在于有区位、人才、产业等要素支撑。今年一季度江口共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8.79亿元,累计同比增13.34%。

  为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江口街道对照《黄岩区经济稳进提质45条》,推出“一企一策”,从财税、金融、人才等多方面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台州普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化工、制药厂粉体工程解决方案的综合供应商。见到公司总经理韦广海时,他正跟技术工人忙着调试一台供应给华海药业的气流粉碎机。

  在制药行业,粉碎是一个常见的环节。但物料在粉碎过程中也经常会伴随着静电吸附、粘连、板结以及安全性等问题。台州普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利用氮气循环进行二次有效利用工艺技术,通过改变粉碎机的结构和流体,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难题。

  “用传统的结构需要粉碎20遍甚至更多遍才能达到10微米的粒径需求。那么采用我们新技术之后,一次性、一遍就能够达到10微米以下的条件,甚至可以达到更细的粒径要求。”台州普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广海略带自豪地说。

  得益于近年来制药行业的快速发展,占地面积不足3亩的台州普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去年实现产值突破8000万元,订单更是排起了长队。“目前,我们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但是由于场地受限,包括这个技术工人的短缺,我们的产能还是无法满足目前交货的需求。”韦广海说。

  江口街道获悉后,第一时间与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沟通,协调用地位置。目前,土地指标申请已提交。

  越是困难时刻,就越要千方百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下一步,江口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助企纾困工作、全方位服务市场主体,搭建“惠企政策”平台,解决“急愁难盼”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实习生 章嘉伟 通讯员林海涌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