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以数字化深入推动工业优化升级 我区民营企业家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2022年06月23日 16: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在省党代会报告中,“数字化”“高质量”成了高频词,这引起了我区民营企业家们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抢抓机遇,尽显担当使命,为实体经济数字化优化升级,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6月21日,在台州美多模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将新接到的家电模具订单通过黄岩模具产业大脑平台的云加工点,实时下单给十多家协作加工企业。

  美多模具是模具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近年来,作为首批参与模具(塑料)产业大脑建设的企业,共享了相关数据,参与了试运行。

  “通过平台智能筛查机制,好的加工点更容易被我们找到,匹配度更高。”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对平台给民营企业数字化发展带来的影响,台州美多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石深函有着更深的感受。

  眼下,我区正进一步迭代升级产业大脑,综合集成算力、数据、算法、模型、业务智能模块等数字资源,让大脑的分析、思考更智慧。

  但这场2.0版本的升级改革不仅涉及市场主体,还涉及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能不能推进下去,作为企业数字化工作负责人,我当时心里也没底。”石深函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全面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这给了企业莫大的信心,石深函表示,报告为企业明确了数字化的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美多将更好发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引领作用,围绕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服务等全过程,加快推进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绿色化制造、精益化管理,促进模具制造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石深函说。

  深受鼓舞的还有黄岩双泰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汝勇,作为一家主营塑胶菜板等家居用品的外贸型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和用工成本上涨等影响,企业外贸订单下滑,增长乏力。

  “我们一条生产线需要40多名熟练的技工,‘用工贵’等问题成了企业的‘老大难’。经过细致的市场调研,我们决定上线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化制造系统,通过机器换人降低成本,赢回失去的市场。”但技改投入需要上千万元的资金,让林汝勇有所顾虑。

  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北洋镇迅速成立“一对一”服务专班,通过召开“稳企助企稳进提质”座谈会等举措,帮助企业争取资金支持。

  “更关键的是‘数字化’成了这次省党代会报告的热门词,这彻底打消我们在技改方面的顾虑。”林汝勇表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继续以科技创新为依托,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孙红红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