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忘不了那一抹绿
2022年07月14日 11: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绿的植物琳琅满目,新绿的垂柳如烟,挺绿的榆树如柱,翠绿的芭蕉如扇……哪一样都是不可忘的奇景,而我衷心赞叹,在生命绝境中的一棵顽樟,一个宛如顽樟的老人。

  当我经过那一条古街,忘不了街边一个老人,他每天都在这卖菜,在边上的珠光宝气的人中格外扎眼,甚至与这街格格不入。他的一头乱发早已所剩无几,行至胸前的长须,脏兮兮打着结,一件黑衬衫有点显大,身上散发着一股臭腥味,十分难闻。每次我经过的时候都是掩鼻而过。

  可后来我看见了那棵顽樟:顿时觉得它的神形都像老人了,它高高攀在墙头,俯视着芸芸众生,身子骨小得出奇,只半米来长,显得十分憔悴,顶上的叶子只一点大,稀疏地长了几个枝丫,与边上的强樟一比,可笑得出奇,边上强樟仰头难见顶,可这顽樟只好靠着墙头,才它一半高。

  可当我看见它的根,我是真正为被它的顽强折股,它把一生的努力都交给根了,命运让它诞生在墙头,它气不馁,让根爬满了墙,并又努力探进边上的水渠中汲水生存。也许是为了向生命示威,它的养分不足让他开花,它便长出了几簇小叶,作为这生命的亮点,绿叶正如碎玉,投上下纷乱的影子,闪出亮丽的光,我忘不了那抹绿。

  这不就是卖菜老人的另一个灵魂吗?老人努力地扎根在这个世界上,不惜纷乱了一生荣华,他的余年可能开不出花,但他一定会以一种生命的新绿奉献出来,他的胡须如根,他的双手如根,他一生的奋力如根,为着自己的绿,彰显生命的顽强!

  那一抹绿永生难忘,那片绿,那位老人,生命的新绿,生命的顽强。我被触动了心弦,心中荡然对老人起了一片敬意,为这新绿震撼。

  (指导老师:王芳)

【作者】: 黄岩实验小学六(9)班 王识予 【编辑】:黄佳妤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