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难忘的滑雪体验
2022年07月29日 10: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寒假的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冬奥会,见运动员在冰雪上英姿飒爽,心里很羡慕,心想:要是有一天我也能在雪上快乐地滑雪,那该多好!没想到这个愿望竟然实现了。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天台雪乐园滑雪。

  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我既紧张,又期盼。在换好滑雪服、滑雪鞋,戴上头盔,领到滑雪板后,我迅速冲进滑雪场内。哇,滑雪场内白茫茫一片,跟外面是截然不同的世界。外面温度高达40摄氏度,而滑雪场内温度零下5摄氏度,简直是冰火两重天。

  我穿好滑雪板,乘着魔毯上去。在滑雪坡上往下看,又高又长的坡道让我心惊胆战。我看了一眼就觉得头晕,脚不停发颤,怎么都不敢迈出第一步,更不用说往下滑了。妈妈鼓励我:“你先站着看别人是怎么滑的,把动作要领先学会。然后再自己多尝试几次,摔倒了也没事,多尝试总会成功的。”妈妈的话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旁边刚好有个教练在教滑雪,我站在旁边也跟着认真听。听教练说滑雪时身子要微微往前倾,重力向前,眼睛注视前方,刹车的时候脚成外八字,“八”字开得越大,刹车越稳。我暗暗地把这些要领都记在心里。

  我开始试着小心翼翼地向着斜坡往下滑,没想到我越滑越快,坡度越来越大,吓得我忍不住尖叫出来,脑袋里一片空白,完全忘了怎么刹车让滑板停下来,身子不受我控制的往后仰,结果滑雪板失去平衡,我狠狠地摔倒在雪地里,嘴巴里还塞满了雪。我试着站起来,但是穿着笨重的滑雪板,怎么都起不来,狼狈极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爬起来重新站到滑雪坡上。

  第一次的失败没有让我退缩,反而激起了我的好胜心。我迫不及待地重新穿上滑雪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微微倾着身体,脚呈“八”字形慢慢往下滑。随着速度的加快,虽然我心里如同揣了只兔子,“扑通扑通”地跳着,但是我努力控制着身体,慢慢地,我找到了平衡。我的身子随着滑雪板飞速地向下,我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了,一眨眼的工夫,我就稳稳地滑到了平地,一种强烈的成就感涌上心头,我成功了!我雀跃不已,忍不住摆了个胜利的手势。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越来越有信心。接下来我完全沉浸在滑雪的乐趣中,我甚至学会了变换方向。当我从长长的滑雪坡上滑下来,我感觉自己就像谷爱凌一样潇洒,那种胜利的喜悦真让人无法形容。

  作为南方人,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滑雪,这次的滑雪体验太让我难忘了,同时也让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有恒心和决心,你一定会战胜恐惧,取得成功。

  (指导老师:杨佩凤)

【作者】: 黄岩实验小学五(4)班 金之琪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