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我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迎来高峰
2022年08月03日 10: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我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迎来接种高峰期,进一步巩固新冠疫苗全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全区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7月29日晚上,记者在黄岩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发现,不少市民前来接种加强针。市民们有序排起长队,依次接受体温测量、信息核查后逐一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既是响应国家的号召,也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打了加强针对自己也有保障。”市民孙琦说。

  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仍然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保证筑牢群众免疫防线,我区在接种疫苗工作上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开展接种工作。通过制定实施方案,提高接种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此外,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宣传发动。连日来,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积极踊跃,为了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医护人员全部放弃休息,8月29至31日期间,疫苗接种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

  “新冠疫苗接种分为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目前,全区基础免疫已基本完成,现在,我们主要做好加强针的接种,加强针接种后,它可以快速地提高人体的免疫水平。”黄岩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负责人金卫良说,“根据权威机构的调查,在完成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之后,人体的抗体水平做了比较,显示打了加强针的市民,他的抗体水平比单单完成基础免疫的要高很多倍,加强针起到了预防作用,包括预防死亡和重症的效果,也是有明显的差别,所以说加强针,是很有必要打的,还未接种加强针的市民,要及时接种加强针。”

  目前,除黄岩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外,新前街道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江口街道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院桥镇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宁溪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北洋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等地的新冠疫苗接种点都为市民开通了加强针接种通道。

【作者】: 记者 缪安娜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