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迟来的安慰
2022年11月03日 15: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依稀记得那是一个雨天,一个漆黑的夜晚。就在那个晚上,我受到了心灵的打击,同时感到了人间的温情,也明白了亲情的无价。

  屋外的雨,还在不停地下着,“哗啦……哗啦……”像哭,像嚎。在那天,就在期末考试公布的那天,其他科目的成绩都勉强说得过去,唯独英语成绩只有“C”。那大大的“C”在白纸黑字中显得格外扎眼。我呆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小狗在脚边走来走去,尾巴摇得像一台强力电风扇,我却没心思和它玩耍。我的心里五味杂陈,是不甘,是不解,是伤心,抑或是难过?好像都不是,又好像都是。我想:我再怎么差也不至于只有“C”,这次的考卷也不怎么难,自己也没有不会的题,可是成绩单就是铁证,又怎么能质疑呢?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只能强颜欢笑出门去迎接。打开门,只见妈妈阴沉着脸,眼神里充满失望。我刚想说话,又咽了回去,我俩都不再说话。妈妈深深叹了一口气,转身投入到家务活中。我也一声不吭,自己静静地坐回沙发上。我想哭,却哭不出来,心里更多的是难受。其他科目的成绩都不错,妈妈却像根本不知道一样,闭口不谈,反倒是在为英语成绩而生闷气。屋外的雨更大了,有排山倒海之势的狂风袭来,和楼一般高的树都被刮得东倒西歪。

  一转眼到了晚上,父母依旧没再提成绩的事。我刚洗完澡正想回房间睡觉,妈妈就叫住了我,她坐在床上,盯着我的眼睛说:“下午的时候是我实在太生气了,你现在能告诉我英语为什么考这么差吗?”

  我低声回答:“不知道,题目都很简单,没有不会的。”“那就是你粗心造成的,对吗?”

  “不……不知道。”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你一定要改掉粗心的毛病,这次考差了,下次就要明白自己错在哪?好了,回去吧。”

  夜深了,我自己静静地躺在床上。雨渐渐小了,虫儿开始叫了,夜来香也散发出了迷人的芳香。在那一刻,我的心也仿佛静下来了。万事万物都在雨后,展现出自己最美的姿态。

  在那个晚上,就在那个晚上,所有的云雾都散去了。迟来的安慰打破了愤怒,击碎了不甘,斩断了难过,随之剩下的却是对母亲无限的感激。

  (指导老师:周灵丹)

【作者】: 头陀镇中心小学六(1)班 李晟睿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