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内外联动推动外贸提质增效 我区前三季度自营出口增长两成
2022年11月09日 14: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包机组团参展、鼓励企业科技赋能提升核心竞争力等举措,内外联动推动外贸提质增效。今年前三季度,我区自营出口总额206.7亿元,同比增长20.8%。

  近日,三年一届的德国杜赛尔多夫国际塑料及橡胶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作为专业注塑模具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凯华模具携汽车模具、医疗模具、物流模具、智能家居家电模具等四大核心板块产品参展,为客户呈现高质量的技术解决方案。目前正在欧洲拓展市场的公司海外销售部经理林威说:“这次参展为我们企业带来了五六百万美元的单子。”

  除了收获订单,企业也与国际上的行业专家进行了有效技术交流,他们对凯华模具在轻量化微发泡、多色成型等领域的提升,助力注塑模具行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表示高度认可与赞赏。

  据了解,该展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具专业代表性的橡塑界盛展。此次我区共有精诚、星泰等21家模塑企业43人赴德国参展,另有6家企业以代参展的模式参展。市、区商务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等部门积极做好出入境优化管理服务,出台《关于支持企业出国境抢订单拓市场的若干意见》,给予企业在往返机票、保险、展位费等方面补贴,帮助企业收获客户名片近2000张,现场洽谈900多场次,获得意向订单130多笔,订单额近2000万美元。除受邀的老客户外,还拓展了65%以上的新客户。

  “这是三年来我们第一次组团出国,在组织过程中,我们加大补贴力度,将展会费用补贴从60%提升到80%,同时积极将海外的客人请进来,通过双向交流,尽快使对外贸易正常化。”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月升说。

  优越的营商环境,让我区外贸企业有更多底气去开拓市场、抢抓大订单的同时,也纷纷加大在研发创新、数字化升级上的投入力度。在公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伏组件生产车间,刚刚投产的新智能生产线,让正面临新能源及“碳达峰碳中和”风口的企业,产能成倍增长。“这个是今年新增的一条500兆瓦的自动化生产线,如果我们满负荷生产的话,产能能翻一番,能为公司带来七八亿元的产值。”公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卫兵说。

  “原先我们把订单接过来,需要两个月的交货期,现在我们一个月就能完成。”公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磊平说。为紧贴市场需求,企业还积极加大研发投入,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生产,针对美国、巴西及欧洲等重要市场,成立技术攻关小组,通过对接科研机构、项目推进会等方式,充分研究同类系统的优缺点,提升双面发电组件生产能力,在生产上进行特殊把控,因地制宜满足客户的要求。

  “通过多管齐下拓市场,今年前三季度企业产值约8.5亿元,增长近70%,目前灯具已经排到明年一季度末,光伏组件四季度订单也都是满负荷状态了。”公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清说。

  今年,我区继续深化落实此前出台的多轮次稳外贸政策,通过采取多项促外贸措施,包括对内支持企业提供通关、外汇、出口信保、义新欧专列、退税及融资等一站式服务,着重建立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化服务保障机制,以全流程省心服务护航外贸企业“走出去”,使“单打独斗”的中小企业在面对国际市场时,拥有更强的议价能力,对外加快海外仓布、支持跨境电商做大做强。

  “今年1至9月份,我们挖掘新的市场主体183家,有效增加了外贸的动能,并针对全区1000多家外贸企业建立‘一企一策’,做好精准服务。”潘月升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黄佳亮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