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吹响奋斗“冲锋号” 走好“赶考”新征程
2022年11月11日 15:35 来源: 【进入论坛】

  近期,党中央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决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恒心守初心、视使命作生命,用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走好“赶考”新征程。

  锤炼一身“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过硬本领,在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必须要“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美好生活从来都是靠着手胼足胝的奋斗得来的,如果我们基础不牢、能力不足,往往会出现“绳短不能汲深井”窘状。要有“本领恐慌”意识,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能力短板,以钉钉子精神学习理论知识、精通专业知识、掌握业务技能,脚踏实地,在工作岗位上吃得了苦、耐得住烦、经得住考,在苦难险阻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练就一身不怕火炼的真功夫。

  夯实一颗“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在赶考之路上使命不怠。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从最开始的58人到如今的九千多万党员,从“心里装着全县的干部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到“向绝地要天路”的毛相林,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根”、视人民为“源”,坚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接过老一辈党员的责任担子,自觉向他们看齐,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排在首位,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真真切切、全心全意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只要是有利于群众的工作,就胆大一点、落实一点、谋远一点,在“赶考”之路上解民忧、暖民心、纾民困。

  凝聚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事精神,在赶考之路上攻坚克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从上海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已在波涛汹涌中航行百年,回头看发展,沧海桑田。实干是我们党的历史上永远离不开、离不得的字眼。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勇挑重担、敢为人先、真抓实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履职尽责地扎根基层、深入一线,以蓬勃朝气创路子破难关展风采,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以奋斗姿态照亮“赶考”之路。(黄岩区屿头乡杨明朗)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