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浙江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袁家军王浩黄建发看望代表
2022年11月17日 11: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11月22日是我省第七个“见义勇为宣传日”。16日上午,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会前,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看望了2022年度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或家属代表。省领导黄建发、陈奕君、赵光君、王成国、王昌荣参加看望或出席会议。区领导王勇军、管彦良、林小波、郑菊青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袁家军向受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表示敬意,向因见义勇为负伤的勇士和牺牲的英烈家属表示慰问。他说,受表彰的勇士是我省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优秀代表,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最美浙江人的典范。大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传递了积极、向上、光明的力量,感人壮举充分体现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担当精神、舍己为人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弘扬社会正气的斗争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袁家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大力弘扬社会新风正气,更加重视榜样的激励、道德的力量、精神的支撑,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汇聚强大精神动力。要关心厚爱见义勇为英雄及家属,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措施,让他们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要不断完善机制,激发全社会力量,共同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希望英雄和英雄家属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再接再厉、做好示范,带动更多人投身见义勇为事业,让整个社会越来越温暖、充满生机活力。

  黄建发在会上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见义勇为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体系,奋力推进新时代我省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党委政府引领推动作用,把见义勇为工作与平安浙江建设、法治浙江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紧密结合起来,协同发力、共同担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参与渠道,引导人民群众增强见义勇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完善合法权益和保障机制,切实关心、关爱、照顾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家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不断推动我省见义勇为工作任务和相关制度落实落地。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县设分会场。会上,蒲元强、徐高峰、方孟军、郑果、马永满、林丁柱、方金风、刘永红、陈灼、郑待赎、蔡祖宁、汪立业、陈辉、陈康、李涵林、曹忠飞等16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被省政府记(追记)一等功。

【作者】: 综合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於舒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