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十年八冠!黄岩交通治堵这样干 十年治堵有“良方” 城市“血脉”更畅通
2022年11月18日 12: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编者按:今年是浙江省宣布启动全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程的第十年。自2013年以来,我区始终以公交优先、规划治堵、工程治堵、严管治堵、科技治堵、人文治堵“1+5”治堵模式为抓手,系统推进治堵工作,十年里八次获得台州市交通治堵工作考核全市第一名,人民群众对城市交通满意度在90%以上。从今天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十年八冠!黄岩交通治堵这样干”,记者深入一线蹲点采访,系统报道我区在完善交通路网结构、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推进停车系统建设、加强交通组织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治理城市拥堵,是民生所需、百姓所盼。十年来,我区始终以问题导向求解治堵之法,坚持“主动治堵、未堵先治”,不断推进交通治理、加强交通资源供给、加速交通设施建设,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全力改造道路“堵点”,打通路网“循环”,系统推进治堵工作。近年来,区治堵办8次获得台州市交通治堵工作考核全市第一名,把交通治堵变成百姓“看得见的幸福”。

  11月9日上午,在内环线8号立交放射线工程施工现场,百余名工人分布在各个匝道,进行钢绞线张拉、箱梁浇筑等工序施工,为下阶段施工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整个项目的工序都已经基本展开了,我们整个项目完成了27%左右,预计在2024年8月能够完工。”内环线8号立交放射线工程项目负责人王金木介绍。

  台州市内环路是台州首条城市快速路。近年来,随着车流量的增加,二环东路的出入口十分拥堵。内环线8号立交放射线工程项目完工后,朱砂街以北将增加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可有效缓解二环东路的交通拥堵问题。

  在完善城市大通道建设的同时,我区将城区环线与局部小循环有机结合,破除城区堵点。

  11月9日下午4点20分,北城街道中心小学门口路段正值放学、下班的高峰期,但交通仍然秩序井然。而在今年年初,这里还是我区交通堵点“民选民评”中市民投票最多的一个堵点。

  北城街道中心小学位于锦川路与翔光路的交接处,周边住宅、工业集中,车流量大,道路通行效率低。针对该问题,今年3月份,我区对北城街道中心小学南门绿化带进行整改,改建接送等候区和专用停车场。

  “现在跟之前相比有很大的区别,之前孩子放学都围在校门口,停车不方便造成道路严重堵车。现在在学校左边提供了车位,右边也划了电动车车位,家长们接送都停在规定区域,道路的拥挤现象有了大改善。”学生家长徐晓依说。

  北城街道中心小学校长周福荣表示,对于个别不遵守交通秩序、乱停乱放车辆的学生家长,家长志愿者会及时上前劝导,让其按秩序整齐摆放车辆。

  此外,区治堵办还协调教育、交警、市政、开发区、街道、宣传等相关部门,通过“一校一策”、错时放学、道路改造、强化宣传管理等手段多管齐下进行综合治理。

  “近年来,我区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维持在1.2左右,处于畅通状态,市民对交通满意度保持在90%以上。”区治堵办专职副主任郑庆力表示,下阶段,我区将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路网结构,切实提高城市交通运行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编辑】:於舒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