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我区开展“垃圾分类我知道”手抄报比赛
2022年11月22日 16: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20日下午,黄岩垃圾分类体验馆内开展了“垃圾分类我知道”手抄报比赛,此次活动由区分类办、区教育局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来自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精心设计出的主题绘画作品一一展出,内容主要涉及垃圾分类的益处、分类方法、回收种类、垃圾去向、资源循环再利用等。学生们将自己平时观察到的生活小事,通过用画笔记录,从不同视角展示垃圾分类和传递垃圾分类的实践意义。学生们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不仅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还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我的作品中间是两个半圆造型的,最先构思是地球,图中的四色垃圾桶既装饰画面,又能进行普及宣传的作用。只要人人都参与垃圾分类,我们的家园也会越来越干净美好。”西江小学教育集团四年级学生冯琪轩是本次垃圾分类手抄报比赛的第一名,她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后,更深刻地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以后也会继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为垃圾安好“家”。

  “此次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小朋友们对于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培养了良好的环保习惯。”台州伏泰纳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晓春说。下阶段,我区还将不断尝试新的宣传手段,提高群众对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积极性,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全社会的垃圾分类意识。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