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炼造新时代强兵队伍
2022年12月19日 15:53 来源: 【进入论坛】

  世界杯就像是四年一度的世界足球高峰论坛,每个球员在这舞台上尽情展演自身四年来的积淀与变化。一位足球教练曾说过,所有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踢球不仅依靠身体,更依赖头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在思想洗礼中淬炼干部。“心定则谋定,谋定则事成。”广大干部要自觉接受灵魂的砥砺和思想的洗礼,淬炼初心,培育定力。淬炼过硬的思想,必须拿出滚石上山的拼劲、燕子垒窝的恒劲,不断砺思想,壮筋骨,升境界,方能做到一心一意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作为年轻干部,必切实培育思想之“元”、补足精神之“钙”,思想上深信不疑、政治上坚定不移,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

  在实践锻炼中培养干部。“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在今天仍然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基层一线作为社会发展的主战场、矛盾纠纷的聚焦点,是干部的试金石。年轻干部要有自信,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始终保持着满腔热情投身到服务群众中去,调动起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迅速成长起来。只有搭建好干事创业的舞台,把干部推向练兵场摔打,在工作中加强实践锻炼,才能加快干部成长成才。

  在专业训练中养成干部。“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专业训练是提高干部业务能力的“及时雨”。在社会瞬息万变的今天,如果干部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那么只有被社会淘汰,被群众淘汰。根据干部各自特点与专业知识背景,将其放在合适岗位上培养,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百动交流和学习提高的平台,助推他们走向更广阔的平台,拥有更多的进步空间,经过扎实历练更多地把好苗子“选”出来,更好地把千里马“练”出来,更快地把实干家“用”起来。

  年轻干部是新时代干部队伍中的新鲜血液,要加强“四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意志品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黄岩区茅畲乡牟思雅)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