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牢记“三个务必”,奋力谱写绚丽华章
2022年12月19日 15:55 来源: 【进入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开宗明义地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的提出,是我们党对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深刻总结,是对自身百年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洞察和对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深刻警醒,更是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高度的历史主动与强烈的主体意识。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提供了动力源泉。“人民至上”是党的永恒追求并被赋予更加突出的时代意义。“不忘初心”并非是指生理层面,而是理想信念上出了问题。或小富即安,固守既得,不知有汉何论魏晋;或改旗易帜,另起炉灶。而理想信念动摇的根源正是由于支撑历史使命的革命精神垮塌了、革命意志衰退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乐观一直为后世传颂,历久弥新。郑国国相子产被孔子称赞的“其养民也惠”思想,就是强调应当时时以人为本。党员干部要在思想政治上向古代先贤看齐,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把人民放在心尖上。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提供作风保障。“成由勤俭败由奢。”人民靠党引领,党员干部应随时牢记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如果党员带头享乐放弃艰苦奋斗,只讲索取和享受,不讲奉献和创造,沉湎于物质生活享受,其人生就会开始颓败,失去一切创造能力,严重影响生产力和社会的发展。范仲淹曾言:“既仕,每慷慨论天下事,奋不顾身。刻苦自励,食不重肉,妻子衣食仅自足而已。”只有养成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才能形成万众一心、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提供昂扬斗志。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斗争史。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这些都对我们的斗争精神、斗争本领、斗争艺术提出了更加严峻的考验。刀光剑影,血与火的洗礼固然是革命,在一张白纸上绘就壮美画卷何尝不是革命?“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二百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们仍然要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做好创业者、奋斗者的角色,随时准备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高桥街道张倩)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