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基层干部的“御寒三件套”
2022年12月19日 15:56 来源: 【进入论坛】

  一枝一叶总关情,寒冬最是问暖时。“大雪江南见未曾,今年方始是严凝”,大雪时节,基层干部要备好“御寒三件套”,用实际行动向村民们传递关爱、送去温暖,做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有心人。

  系好“雪地靴”,在走访中体察民情。俗话说,寒从脚起,冬日御寒第一步就是要保证脚的温暖。基层干部要用双脚去丈量农村的每一寸土地,走访家家户户,调查村情民意。无论是消防巡查、防诈宣传,或是疫情流调,都需要干部们站到位、做到位,决不能讲形式、走流程。基层干部要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穿好“雪地靴”,迈开步子、俯下身子,解决群众之间的矛盾,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多沾泥土、多接地气,在冬日农村留下自己火热的足迹。

  戴好“棉帽子”,在思考中解决民忧。“头为诸阳之会”,是冬日保暖的重要部位。冬日御寒的第二要诀,就是要戴好“棉帽子”,加强转动,勤于思考,让脑袋“暖起来”。基层干部要坚定为民、便民、安民的理念,把牢民生难题,找准找实堵点难点和关键点,分类研究制定解决对策和办法。针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基层干部应当保持“头脑清醒”,进行“头脑风暴”,多思考、多创新,勤学习、勤实践,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思想、新方法,切实解决基层各类问题。

  穿好“小棉袄”,在实干中温暖民心。做群众的贴心小棉袄,为民服务暖人心,是冬日御寒的第三法宝。基层干部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把群众需不需要、高不高兴、认不认可作为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贴实际,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让“办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基层干部要多体悟群众的不易,通过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放管服”体制改革等措施,将涉及民生服务的事项下放到村去,通过“帮办代办”、“上门办”等方式,让群众办事情少跑路,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当好群众的冬日“小棉袄”。

  “雪地靴”、“棉帽子”、“小棉袄”这御寒三件套看似是基层干部冬日的必备装备,实则是造福百姓的三项法宝。基层干部应当多看、多听、多走、多问、多想、多干,才能收获民心,驱赶严寒,温暖村民们的冬日。(黄岩区选调生陈薏仁)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