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王浩在全省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有序转段平稳渡峰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2022年12月28日 18: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7日下午,全省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省长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保健康、防重症”,科学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稳妥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确保有序转段平稳渡峰,切实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王浩指出,疫情防控三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落实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省一盘棋”指挥调度,打好一系列疫情防控组合拳,以最短时间、最小范围、最小代价处置每一起疫情,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交出了高分答卷。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们既要认清形势,更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工作作风,以最有力的措施和最充足的准备,推动新阶段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细落到位。

  王浩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平稳渡峰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强化医疗救治体系建设,提高医疗机构门诊服务能力,持续优化发热门诊布局,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提升基层首诊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分级诊疗机制作用,指导大医院分片包干、对口帮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选派医生驻点服务,指导基层诊所为社区患者提供就诊服务,让绝大多数感染者首诊在基层;提升重症救治能力,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二要加强医疗药物统筹保供,支持企业开足马力扩大产能,重点加强感冒退烧类药品、N95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加快统筹调配和有序投放,千方百计满足群众用药需求。三要突出做好“一老一小”重点群体和农村重点区域优化服务工作,对各个养老机构派驻专人服务管理,向全省60岁以上老人发放健康包,全力保障发热儿童就医用药需求;落实“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责任,推动党政机关和医疗资源“双下沉”、医疗物资供应和转运救治能力“两加强”,尤其要对有基础疾病的特殊人群、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建立清单,加强关爱帮扶。四要大力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和基层一线工作者,实施更多有温度暖人心的举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科学安排轮休值班,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五要加强各方面统筹,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浩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督导检查,确保政策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做好舆论引导,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群众落实防控政策、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主持,副省长成岳冲作工作部署,省领导高兴夫、王文序、刘忻、卢山、王成国出席主会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沈洁,区委常委李友斌,副区长夏曦出席黄岩分会场。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省经信厅、省交通运输厅及杭州市、金华兰溪市、衢州柯城区信安街道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综合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