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助企服务员助力企业新年加速跑
2023年01月06日 17: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中,我区选派助企服务员以常态化全过程服务,集中把脉问诊企业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企新年加速跑。

  位于院桥镇的台州满鑫塑胶有限公司是塑料制品生产的小微企业。去年以来,该企业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积极转型升级,通过实施零地技改项目,上线年产150万套塑料保温杯项目,但是由于企业施工的设计图纸与批准的建设面积存在误差,对资料真实性和验收正确性的判断产生影响,项目审批验收遇到了难题,眼看着企业塑料保温杯的新车间建设面临延期,这让准备新一年抢抓订单的企业心急如焚。

  “我们设计了多款网红保温杯产品,客户已经下了订单,只等新车间验收投产,如果延期,到手的订单很有可能丢失。”台州满鑫塑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林剑说。

  为此,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中,相关部门及时掌握了当前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区行政服务中心、区经信科技局等部门牵头成立服务专班,精准定制“一企一策”服务计划,助企服务员以“一对一”、精准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畅通堵点。

  作为助企服务员,区经信科技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沈容多次主动上门,在项目现场做好辅导、指导申报流程,及时和各审批部门、现场查勘人员联系对接,全天候待命“一跟到底”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成为项目落地的最强助攻。

  “设计图纸有误,审批流程要重新走一遍,由于涉及到部门多,不熟悉流程的话,很容易就耽搁了一两个月的时间。如今有了助企服务员,从受理咨询到委托办理再到事项办结,全周期服务,审批验收的时间几乎没有延误,为我们企业在新一年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台州满鑫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管仙明表示,眼下,更让他放心的是助企服务员还主动了解项目的后期需求,为可能存在的下一次办理提供前置服务,并收集企业对助企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一套更加符合需求的工作机制。

  新年伊始,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中,我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各地各部门加大对企业的走访服务力度,组织开展“干部入企”精准服务活动,配足配齐专班力量,选派547名助企服务员对有关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实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着力解决企业上千个急难愁盼问题,补短板、锻长板,不断提升应对风险能力,助力我区工业经济稳增长,企业发展添动力。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