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努力提供优质高效到位服务 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01月13日 16: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包顺富、徐礼辉、张建新、王辉、王勇军等区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企业生产平稳运行,全力推动我区经济企稳回升。

  1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包顺富赴江口街道、东城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要求,强化“四敢”导向,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到位的服务,实打实排忧、解难、纾困,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服务的实绩实效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领导胡建中参加活动。

  精一新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新材料、新应用的技术孵化和产业化,拥有国际、国内专利20余项,预计今年一季度建成投产,每年可生产百万平方米智能纳米调光膜和玻璃。包顺富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抢抓建设进度,尽快开工生产、出效益。要求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协调,强化跟踪问效,把企业反映的电力管线铺设、周边环境提升等问题办实办好。

  “当前企业的发展情况如何,哪些方面需要党委政府支持?”在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顺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细致了解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并就企业在能源供应、要素保障等方面的诉求,现场逐一协调解决。他指出,企业是创业的主体、创新的主力。联化科技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科技投入,主动创新求变,做大总部经济,努力打造国际化一流企业。

  在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包顺富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思路、目标愿景介绍,并就企业反映的招工难、留人难问题,落实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会、妇联等组织的作用,通过各种形式送温暖,努力保障留黄过年外来员工的生活,让他们在黄岩舒心过年、安心过年、放心过年。

  包顺富强调,留驻和服务好本土企业是党委政府应尽之责,也是最大的招商引资。要全力服务企业,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主动提供贴心服务,努力当好“店小二”,勇于担当、敢于破难,实打实加以解决,用心用情做好留黄过年外来员工的各种保障,真正让企业放心发展、安心发展。要细化帮扶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政策保障,建立健全协调解决、跟踪督办和闭环落实机制,推动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守牢安全底线,增强“100-1=0”的风险意识,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落实落细各项管理举措和应急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平稳、有序。

  1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率队赴北城街道、江口街道和院桥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精准有效做好企业稳工稳产保障工作,切实加强政策支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倾心倾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以赴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企业目前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徐礼辉一行来到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近况和发展规划,并一一回应企业诉求。他指出,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注重本土龙头企业培育,协同跟进抓好项目政策处理,加强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把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急需处,全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在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徐礼辉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研发制造等情况。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主动对接企业,拿出实招硬招,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切实把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上。

  在清陶锂电池项目现场,徐礼辉详细了解项目开发进度和存在的困难,现场办公落实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他指出,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对接,强化跟踪问效,全力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在浙江丰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礼辉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规划。他要求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升级基础配套设施,及时帮助企业破解要素制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徐礼辉强调,扶持壮大本土龙头企业是黄岩必走的路径,是夯实黄岩工业底座的靶向发力方式。要不断提升服企助企水平,强化交通、土地、政策等要素保障,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要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专班推进、逐个破解,把服务送到急需处、关键处。要始终保持“夙兴夜寐、闻鸡起舞”的干劲,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制要求,全力协助、加速推进,实现企业发展新的飞跃。

  1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一行来到北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与北城街道主要负责人、各企业、各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各项工程建设进度,认真听取了企业、施工单位诉求。并在座谈结束后实地走访了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工程(永宁医院)工程、杜家村安置房工程,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

  张建新在座谈会上指出,企业要照顾好春节留黄员工,给与他们家人般的温暖,增加他们来年工作的积极性;属地街道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主动对接,主动为企业问诊把脉、送上红利,做好来年发展规划,充分用好政策大礼包,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着力当好企业发展的后盾,不断提高服企助企水平,把培养本地企业摆在突出位置,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在工程现场,张建新强调,安置房与医院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协同跟进,服务好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服务;把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服务黄岩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要主动参与、提前介入项目包装和融资指导,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要服务好产业发展,拿出实招硬招,做好人才、资金等资源要素保障,建设好周围区块整体环境和基础设施,及时纾困解难,强化跟踪问效,全力确保项目早完工、早见效。

  1月6日下午,区政协主席王辉率队赴北城街道、新前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精准纾困解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

  王辉一行来到黄岩智能模具小镇东融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二期)和黄岩区4条道路下穿铁路项目施工现场,与工程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工程近况。对于工程面临的问题,王辉表示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在规定的时限内,条块联动、倾力解难,整体提升片区品质功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随后,王辉一行还来到台州市黄岩聚丰机车有限公司、浙江誉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万豪模塑股份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话发展,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台州市黄岩聚丰机车有限公司,王辉得知企业因为早复工抢占了发展先机时,他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加大产能恢复力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始终跟企业站在一起,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在浙江誉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辉座谈听取企业发展现状和当前困难诉求,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主动对接,把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急需处。在浙江万豪模塑股份有限公司,王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对于企业发展规划,表示全力支持。

  1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王勇军一行来到院桥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先后走访了黄岩区新兴产业基地模具产业园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普通建筑石料(凝灰岩)矿项目、台州市祥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

  王勇军在详细听取了园区工程、企业主要负责人的介绍后。他指出,产业园矿地综合开发利用是我区重大产业项目,要细致剖析每个区块存在的问题,逐一落实攻坚措施,稳步推进政策处理工作,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统筹兼顾好项目建设和村民利益的平衡点,做细做足群众工作,全力加快政策处理,发扬黄岩铁军精神,把握任务进度;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也要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摸清企业现状,及时帮助企业破解要素制约,助推企业轻装上阵,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关爱留黄员工,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实现来年经济“开门红”,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其他区四套班子领导也相继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本报综合)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