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文化黄岩  >  人文
我区群舞作品《柿柿如意》获省第三十二届群众舞蹈大赛银奖
2023年01月18日 15: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喜庆二十大同走共富路”浙江省第三十二届群众舞蹈大赛获奖名单公布,由市文化馆选送的我区群舞作品《柿柿如意》摘得银奖。

  《柿柿如意》以江口柿子文化节为创作背景,生动演绎了生活在江口村里的留守农民,安享晚年幸福生活的故事,反映出他们的生活像村子里那一个个果大肉厚、香甜可口的红柿子一样红火。该作品深入人民生活、讲述百姓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分别从浙江精神、家国情怀、人民生活三个方面出发,以文艺作品的形式展现黄岩人民的美好生活。

  据介绍,区文化馆自2022年5月开始着手准备该作品,经过反复打磨,半年左右的排练,最后呈现舞台。“从构思到创作到编排,确实花费了不少精力,但这份付出非常值得。”《柿柿如意》编导王梦倩说。

  该作品首先在第二届台州市群众舞蹈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受到观众的广泛好评,“我以前从电视上看过群舞表演,今天是第一次离舞台这么近,演员们的热情让我特别激动,我不是专业人士,但我认为能感染我的舞蹈就一定是好的。”现场观众何小姐说。

  为备赛浙江省第三十二届群众舞蹈大赛,区文化馆对该作品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改编和提升。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浙江省第三十二届群众舞蹈大赛以录像视频的形式参赛,来自区文化馆和街道文体站的19名舞蹈演员立即进入紧张的录制视频环节。在8分钟的时间里,舞者们用优美的舞步和独特的创意,尽情展现了黄岩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姿态和同奔共富路的坚强决心,将传统文化融入肢体语言,用舞蹈艺术折射出黄岩人文精神的古往今来。

  “近半年的备赛训练,从舞蹈动作设计的几易其稿、音乐的重新编辑到演员的精挑细选,无数次打磨排练,团队克服了疫情、高温和业余演员条件受制的种种困难,我们只为将黄岩群众的舞蹈带上省赛的大舞台。”王梦倩说。

  近年来,区文化馆通过加强文艺创作指导扶持力度,推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现实题材作品创作,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优秀人才、输送优质作品,向外讲好黄岩故事、传播黄岩声音、展示黄岩风貌,力争用文艺精品吹响时代前进号角、展现时代风貌、引领时代风气,为开创我区艺术创作繁荣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记者 黄一馨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