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实干实效实绩 为浙江奋进“两个先行”贡献黄岩力量
2023年01月19日 15: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18日下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包顺富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传达。张建新、王辉、王勇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此次省“两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换届大会,深化细化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将发展蓝图转化为“施工图”“任务书”,充分彰显了我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实干担当。王浩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举措新,为全省上下在新征程上体系化、具体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提高站位、扛起使命,迅速抓好省“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黄岩落深落细,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实干实效实绩,为浙江奋进“两个先行”贡献黄岩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推进“六位一体”工程。始终站在全局高度,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全面梳理、全程跟进、全量拼抢,重点聚焦主导产业,持续加大招引力度,迭代升级专班机制,做到招商不断链、项目不断档、发展不停步。要坚定不移塑造变革,厚植未来发展胜势。深入实施创新强区、人才强区首位战略,一体推进共同富裕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临港产业带建设等重大战略,主动求新求变,以系统变革重塑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系统推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树牢“事事是环境、人人是环境、处处是环境”的理念,围绕打造“永宁好办”营商环境品牌,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保障,持续强化资金、土地、能源、人力等要素支撑,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壁垒。要坚定不移改善民生,提升共同富裕成色。加快实施“永宁焕新”城市更新行动,强势推进十大重点片区开发,加快城区东融进程,做好央视跨年晚会效果延伸,打造永宁优教、永宁健康、永宁幸福等系列品牌,让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要坚定不移奋发进取,展现黄岩铁军雄风。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盯争快谋”黄岩铁军精神,用实干发声、以实绩说话、用实效服人,争当冲锋在前的“领头羊”,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攻坚克难的“小老虎”,以奋发姿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

  会上还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进入新阶段。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将逐渐增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及时研判最新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医疗救治和群众需要等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加快补齐短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有效防控疫情,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工作目标,全面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加强重症救治和物资保供,科学统筹做好一线工作人员调度安排,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春节期间做好防护、错峰出行、有序流动。要守护平安稳定,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担当,紧盯热点焦点,靠前研判风险,加强闭环管理,做到全员发动、全面压责、全程管控,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平安指数。要全力以赴开局,牢固树立“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思想,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统筹抓好稳工业、促消费、抢订单、拓市场等工作,全力做好春节前后稳岗留工,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状态奋力夺取“开门红”。要守好廉洁关口,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营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和区直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