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送你600元“消费券” 我区拿出“真金白银”鼓励外来务工者留黄过
2023年01月21日 23: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年味渐浓,1月20日开始,我区为留在黄岩过年的台州外务工人员发放600元消费券补贴,以实实在在的政策福利,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在黄岩欢度春节,支持企业留工稳岗促生产,也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更多暖意。

  当天上午一大早,在黄岩大润发卖场门口,外来务工人员便排起了长队,大家踊跃领取消费券补贴。

  “真真实实地感受到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已经连续三年在黄岩领到过年福利了!”来自四川宜宾的刘强难掩喜悦。他在黄岩一家电动车企业上班的,经过多年打拼,已经在黄岩买车买房,此次他们一家人还可以领到1800多元的消费券,“在黄岩工作生活都过得很踏实,这次补贴我可以用来购置心仪的年货。”

  今年20岁的银诚诚来自河南,今年第一次在黄岩过春节,拿到消费券后,他第一时间跟家里人视频报信。“和家里人分享一下,也让爸妈放心,虽然没回家,但我感受到了胜似家的温暖。”银诚诚告诉记者,当地景区优惠或者免票等多种福利,会让自己的这个春节过得不“简单”。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留黄员工可于2023年1月20日(大年二十九)至24日(正月初三)期间,登录“浙里办”获得消费券领取资格,并于2023年2月5日前赴线下门店兑现。

  “为做好留工稳岗服务工作,我们成立了调研小组开展工业企业留黄员工调查。”区经科局副局长林阳表示,2022年底开始我区就通过各种形式摸查辖区内2200多家亩均B类以上工业企业以及数万名务工人员,其中有8400多名符合条件的异地务工人员计划留在企业或留在本地过节。

  “我们设置了人脸识别以及相关信息的读取,确认领取的是本人,过年期间是在当地的,这样我们就能有效保障留黄人员的真实信息。”黄岩某通讯公司工作人员黄寅和20多名技术人员现场帮助解决留黄过年人员申领时身份识别等问题,以便大家便捷地领取消费券。

  此外,我区还在福利补贴、爱心慰问等方面推出多项暖心举措,通过扩大支持范围、提高支持标准,优化补贴“直补快享”程序,让外来务工人员过一个祥和幸福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