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年味“不减”隐患“减” 我区开展烟花爆竹“限售限燃”安全大检查
2023年01月21日 23: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了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限售、限燃管控工作,营造安全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我区开展烟花爆竹“限售限燃限放”安全大检查。

  1月18日和19日,西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协同城西派出所组成烟花爆竹专项检查组,走访了辖区多个“户外帐篷”烟花爆竹合法、限时销售点位。目前,我区多地已提前搭起零售棚,并在棚上贴好了“严禁烟火”“本店周边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等警示语,准备为销售“预热”,但由于还未到规定的烟花爆竹售卖期,目前,棚内并无堆放烟花爆竹,无提前销售的现象。

  “我们已经申请并收到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我承诺在限禁期内绝不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并做到确保按规定安全存放。”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商户王天文表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我区实行烟花爆竹限时、限区域销售、燃放。为了保障节日安全,我区相关部门提前谋划,结合现场审查,对照相关规定,在全区范围内,确定了105个合法、正规的烟花爆竹销售点位,规定在限放区域内,2023年1月21日(除夕)、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2023年2月5日(正月十五)三天可以售卖、燃放烟花爆竹,其它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目前,城区内共设置了26个固定的烟花爆竹零售点,其中,西城街道合法销售点约有十五家。为了安全起见,这些点位基本选择设置在各大公园附近的开阔区域,可以让市民们在感受年味、欢度春节的同时,也能够尽量减少燃放的安全隐患,过一个‘平安年’。”西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阮梦龙告诉记者。

  “这样的设置很贴心,既能感受民间传统年味,又能减少很多安全隐患。我和家里人打算在正月初一去永宁公园逛风景、看烟花。毕竟只有安全到位了,我们才能过个安心的好年。”市民黄一琪说。

  节前,由西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城西派出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还走进公园、超市、店铺等多个场所,查看是否有违规存放、售卖、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向商户讲解烟花爆竹限售、限燃的相关政策,严禁非法售卖烟花爆竹,最大限度减少节日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可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通讯员 陈 豪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