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因时而进定谋虑 因势而新向未来 ——热烈祝贺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年02月15日 10: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新元肇启,华章日新。万众瞩目中,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带着全区人民的殷切重托,沿着区十四届二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依法行使职权,共商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是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在中共黄岩区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定力、一往无前,干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事情,攻克了许多制约发展的难题,办成了许多群众关切的实事,在我区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一年来,我们因时因势优化措施,迭代完善疫情防控“七大机制”,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政策集成直达快享,精准承接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经济发展更具韧性;招大引强攻坚破难,成功签约中弘晶能、清陶能源等重大产业项目,实现百亿以上招商项目“零的突破”;创新赋能转型升级,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新兴产业“强筋壮骨”、支柱产业“聚链成群”,产业体系实现整体跃迁;拆改并举有机更新,大力实施“永宁焕新”行动,城市颜值持续提升;厚植绿色放大优势,成立县域共同富裕研究中心,积极探索农村“三新”共富模式,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靶向发力破旧立新,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多项应用成果显著,改革工作蹄疾步稳;兜住底线办好实事,民生实事考核实现全市十一连冠,省级民生实事完成率居全省第三;自身建设取得突破,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激情奋进“十四五”、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的攻坚之年。面对新任务新目标,区人大常委会要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在推进高质量立法上取得新成效;始终把增强监督实效作为关键举措,在推动重大任务落实和民生服务保障上发挥新作用;始终把保障代表履职作为重要任务,在推进代表工作上实现新发展;始终把“四个机关”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打造更多具有黄岩人大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金名片”。

  翼举长云之纵横,晴山沓兮万里新。我们坚信,各位代表一定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并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蓄势更大赶超、实现更大发展、书写更大荣光。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 评论员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