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同心同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热烈祝贺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年02月20日 16:2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橘乡大地升腾。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17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迎接撤市设区30周年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履职尽责,奏响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时代乐章。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于激励全区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一条新路”,推进“两个先行”,深化“三高三新”,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我们要紧扣区委抢抓“四重机遇”、强化“六大导向”、实施“六位一体”工程的部署要求,在深刻认识发展理念之变、竞争逻辑之变、实力格局之变、突围策略之变、前进动力之变的基础上,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牢固树立“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成效检验”的工作导向,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促一方发展”的时代重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之所以“等不起”,是因为各地现代化建设如火如荼,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失去一次机遇就可能落后一个时代;之所以“慢不得”,是因为当前经济蓝海波澜壮阔,竞争态势一日千里,在你追我赶的激烈比拼中,稍有懈怠,就将“一篙松劲退千寻”;之所以“坐不住”,是因为我们的历史欠账比别人多,面临的困难比别人大,倘若不能尽早补上,我们或将与未来失之交臂。

  同样,要实现这样的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按部就班、踮踮脚就能实现的,必须艰苦奋斗方能达到;也唯有这样的目标,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全区上下的斗志、决心和潜力。各级代表要铆足干劲,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要干的事”干好,在实现赶超进位上展示新作为;要心系人民、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常怀亲民之心,善谋惠民之策,多行为民之举,用实实在在的民生“温度”标注幸福“刻度”;要珍视团结、不断巩固和加强全区各族人民大团结,在凝聚干事合力上展现新气象。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新时代的气象更加恢弘,新时代的征程更加壮阔,我们坚信,只要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有拿出不差人、不服输、不落后的拼搏精神,以满弓紧弦之姿持续发力,就一定能为黄岩拼出一个崭新的未来。

【作者】: 评论员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