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文化黄岩  >  人文
我区举行杜范风骨与宋韵文化论坛 ——纪念南宋贤相杜范诞辰840周年
2023年03月06日 10: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2日至3日,我区举行纪念南宋贤相杜范诞辰840周年杜范风骨与宋韵文化论坛,吸引了省内外百余位学者参加。区政协主席、区文化复兴战略工作专班组长王辉,区政协副主席辛涌,区政协秘书长张良参加。

  此次纪念活动以“杜范风骨与宋韵文化”为主题,围绕杜范正直、敢言的为人品格,质朴、率真的为诗风格,清正、廉洁的为官作风,并结合宋韵文化的内涵与外延、形态与特征、价值与影响等,充分挖掘丰富的历史遗存与“宋韵”文化资源,为坚定不移推进黄岩文化复兴战略和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王辉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黄岩在1300多年历史长河中,特别是将近320年的“两宋”时期,人文荟萃,文风鼎盛,产生了一些极具浙江标志性和全国显示度的人物和事件。杜范就是宋韵黄岩文化的重要代表人物,他一生不事权贵、嫉恶如仇、清廉刚正,以他为代表的宋韵文化逐渐成为一种“基因”,与城市融为一体,成为黄岩鲜明的文化标签。近年来,黄岩区精心打造“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三张引以为傲的“金名片”,坚定不移实施文化复兴战略,全力打造浙江宋韵文化展示区。此次通过举办论坛,特邀省内外杜范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讨,定能为推进宋韵文化的深度研究、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供新思路,为深入实施浙江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提供新动能。

  论坛还举行了黄岩宋韵文化研究特邀顾问和特邀研究员聘任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主旨演讲者,分别以“略谈杜范所撰葛洪行状与葛洪《蟠室老人文集》”“从南宋墓葬制度谈杜范墓园的复原”“略谈黄岩杜氏”“发掘金石中的宋韵文化”“风月无边,庭草交萃——华夏文化造极于赵宋的一个角度”等主题作演讲。论坛前,与会嘉宾还走访参观了北城街道杜家村纪念杜范的清献堂,以及宁溪镇牌门村的杜范清廉馆、杜范墓。

【作者】: 记者 王佳阳 通讯员 许 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