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交通运输局:拧紧危化品运输“安全阀”
2023年03月14日 16: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交通运输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及政策宣传工作,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切实做好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拧紧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阀”,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查阅企业应急预案、驾驶人安全教育学习记录等相关台账资料,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清零车辆和司乘人员安全隐患,切实加强车辆GPS动态监控,确保危化品车辆的行驶安全。

  为使对危货运输车辆的监管实现从“以人盯人”到“科技人防”,区交通运输局在全区危货运输企业推广应用车辆动态监控平台,并要求每家企业至少配备2名专职监控员,保证对危货运输车实现24小时监管。运营过程中,企业充分利用车辆动态监控平台的卫星定位图功能,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分析研判,及时预警和跟踪纠正,在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的紧急避险中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我区7家危货运输企业297辆货车入网率达到100%,实现了对营运车辆全达到时段、全方位实时监控,区内危货运输企业零事故。平台运行以来,监控员通过监管平台对大量信息数据进行分类分级处置,大幅减轻了手动识别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监控员可以时刻提示驾驶人调整车速,超速驾驶行为基本消失,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日趋减少,交通违法率大大降低。

  “我们制定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月例检机制,对辖区内7家危货运输企业每月进行不少于1次例检,实现了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区交通运输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支部委员彭海峰说。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督促各企业负责人要加强车辆停放区域安全管理,明确停车区域责任人员,指引外来运输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并保持安全距离。要对车辆驾驶员和押运员进行安全告知,杜绝车辆停放距离过近、过于密集。要科学、合理安排危险物料装卸时间,避免夜间集中装卸,避免运输车辆过于集中。要健全应急救援体系,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物资,确保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救援。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通讯员 陈亦萌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