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姗姗来迟的“美”
2023年03月16日 15: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时光洪流挟着诸多美好淌过,我们却往往像长途跋涉的旅人,横穿沙漠后急于捧上一口泉水喝。直到绿洲撞入眼帘,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这姗姗来迟的“美”。

  洁白的墙壁,灰蓝的病服,我被凶神恶煞的营养针囚禁在病床上。“什么时候我的生活中才能冒出点‘美’来给我这比白开水还寡淡的生活调调味啊!”我边哀叹边望着点滴瓶出神,“话说这营养针真是见鬼了——睡前我还满怀希冀地看着它马上见底,醒来它又是这‘大腹便便’的丑态。护士阿姨就这么关照我吗?不像我妈,作为陪护天天醒得比我还迟。”直到那晚,我才揭开了营养针之谜,同时猝不及防与扑面而来的“美”撞了个满怀。

  那晚,由于临床病友鼾声如雷,我转辗反侧难以入眠。百无聊赖,我静静端详起妈妈的睡颜,眉头舒展,双眸轻阖,嘴唇微抿。自打我住院以来,我一直对妈妈的睡眠质量佩服不已。就拿今晚说吧,病床的咔吱声不绝于耳,临床的呼噜声狂轰滥炸,她还能如此安然入梦。这确定真的是来照顾我的?我内心一阵抱怨。十一点,十二点……临床的雷声依旧,我睡意全无。

  突然,一阵闹铃传入我的耳朵,循声望去,是妈妈的手机。“半夜设什么闹钟?”我满腹狐疑,好奇心驱使着我一探究竟,一面当心着点滴,一面解锁开机,只见屏幕上赫然显示着“挂针时间1”什么意思?我愈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再往下翻,营养针之谜便水落石出了。妈妈为了我能不间断地挂针,在夜间每隔半小时便设了一个闹铃起床查看,这才造就了营养针“恪尽职守”,全天无休的假象。认识到这一点,我抬头一看,果然,罕见地,点滴瓶快空了。我按了按床头的呼叫铃让护士来换点滴,她一进病房就诧异地说:“你怎么还没睡?我还以为又是你妈妈把关着呢,她可比仪器还精准。”

  那今天呢?是妈妈实在撑不住了,还是呼噜声盖过了闹铃声?下意识地,我的目光投向熟睡中的妈妈,便被一根隐形的细线羁绊住再也挪不开了。妈妈看似舒展的眉头藏着几团若有若无的疙瘩,轻阖的双眸躺着几抹嚣张恣意的灰黑,微抿的嘴唇刻着几道难以忽视的龟裂。哪怕恬静睡颜也难掩疲惫憔悴啊!我的手不由自主地伸出,想抚平妈妈额角的细纹。可手一落下,妈妈便惊醒了。片刻恍神后,她的眼神第一时间转向了点滴瓶……目睹这一切,我仿佛在数九寒冬里守着火炉,解冻从四肢开始,血液逐渐活泛到了全身。妈妈的睡颜不就是我一直追求的“美”吗?那每丝细纹、每抹暗黄、每缕白发不都是对“美”最淋漓尽致的诠释吗?这“美”,一直藏匿在那声声闹铃、瓶瓶营养液中!只是我愚钝,使它被迫姗姗来迟罢了。

  大千世界如水赴壑,波涛汹涌,而母爱之美细水长流,自始至终。这份“美”淌过四季,仍水声叮咚。它从未缺席于我们的生活,别让我们的视而不见给它冠上“姗姗来迟”的标签。

  (指导老师:郑婷)

【作者】: 城关中学九(3)班 孙嘉懿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