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蜂王”带队喜筑巢 “黄岩——兴义”劳务协作渐入佳境
2023年03月20日 11: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年来,我区与贵州省兴义市积极开展劳务协作,并于近日成立贵州省兴义市驻台州黄岩劳务协作站暨“蜂王”管理办公室,为两地共同谋划劳务协作开启新篇章。

  蜂王管理模式是指务工人员中有能力、有经验、号召力强的人,被称为“蜂王”,而在“蜂王”介绍下外出就业的群众,则被称为“小蜜蜂”。

  “设备的性能、操作的规程这些作业指导书要看清楚,不懂的问清楚。”在东城街道滨海模塑集团,41名来自于贵州新义市新入职员工正在进行职前培训,学习企业文化、公司管理制度和技术要求等事项。

  在注塑车间,完成入职培训的杨仕军已经能较为熟练地操作注塑设备和叉车驾驶。“这里待遇薪资都挺好的,师傅们也很用心地教我们,感觉学得也挺快,半个月就上手了。”杨仕军说。

  滨海模塑集团有一半以上的员工来自云贵川等地,年后公司外贸订单量充足,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二季度末,为保质保量交付订单,公司在区人力社保局的帮助下,在春节前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宣传岗位需求,并奔赴贵州兴义市等地开展驻点招工。“目前新招的在职人员已经在熟悉岗位了,比预期的效果好,用工需求也已经是基本满足的状态了。”滨海模塑集团驻点招聘负责人徐金伟说。

  我区与兴义市建立劳务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劳务协作领域和规模持续扩大,协作情谊日益深厚,截至目前,共有127名兴义人来黄岩务工。

  下阶段,两地将积极发挥劳务协作站的作用,在“蜂王’队伍的帮助下,会同台州市大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浙江宏福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兴义市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两地优秀人力资源公司,整合匹配黄岩区企业用工需求和兴义籍务工人员求职信息,吸纳更多兴义劳动力来黄岩就业,并为其在黄岩务工提供近距离服务及岗前技能提升培训,保障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更有效地加强黄岩区与兴义市在劳务上的协作与交流,促进两地经济发展互利共赢。

  “我们两地将以劳务协作站成立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持续深入推进两地劳务协作工作,搭建两地企业招工和劳动力高质量就业的可持续发展平台。”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家璇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谢笛迪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