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民情收集见民意 及时回应解民忧
2023年03月21日 11: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4国道与新下岙村十字路口存在驾驶员抢黄灯的情况,并时有交通事故发生,建议相关部门安装测速设备。”“新下岙村与104国道十字路口,自2022年通车至今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老百姓过马路提心吊胆,能否将普通红绿灯改为箭头红绿灯?”……年初,区人大代表杨良军和头陀镇人大代表王直好分别将收集到的群众呼声提交到黄岩人大“回音必”平台上。

  104国道通车后,使得从临海到黄岩仅需20分钟,对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但由于新下岙村十字路口车流量大,行人通行频繁,时常有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发生。收到建议后,头陀镇人大随即召集代表与头陀交警中队通过“民生圆桌汇”协商解决办法,并与头陀交警中队指导员程曦一行现场商讨解决方案。

  在现场勘察时,大家发现这个交通路口最大的通行障碍就是南北方向的信号灯为“双放”,就是双向同时都为绿灯和红灯,当车辆在快速通过时,就很容易导致左转车辆和直行车辆发生通行冲突从而引发交通事故。同时,代表们还就选民反映的解决方案与程曦一行进行了现场论证,共同形成了合理化的改进方案,暂时保持路口交通设施现状不变,同时,将南北方向的信号灯由“双放”调整为“单方”,调整后一侧绿灯时另一侧将是红灯等待,从而消除了左转弯和直行的冲突点。

  目前,该路口的信号灯设置已调整到位,代表们对头陀交警中队的迅速行动落实表示肯定。交通安全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下阶段,头陀镇人大还将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密切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占道经营整治、超限超载整治等具体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 通讯员 马斌斌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