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携手搭建“共富工坊” 打通农产品供销路径
2023年03月21日 11: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北洋镇在称歇村建立了农产品加工“共富工坊”,通过引入浙江左拎右送公司的加工及销售平台,助推乡村共同富裕。

  “有了‘共富工坊’,我们的农产品销售和村民的就业就有了保障。”在签约仪式上,称歇村党支部书记林安勇对浙江左拎右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农产品加工“共富工坊”寄予厚望,该项目将周转房和原村委会办公楼用于食品加工生产,此举将实现村集体年均增收约20万元,带动近百位村民实现人均月增收约4000元。

  北洋镇是浙江省首批农业特色强镇,水稻、茭白、柑橘等农业及生态资源丰富,但农产品一直以来都由农户自产自销为主,难成规模,为此,北洋携手“左拎右送”,依托该平台健全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构建“线上+线下”双通道销售链。“除了在‘共富工坊’里建立农产品的深加工流水线外,我们还将农户的优质产品集中在左拎右送电商空间上售卖,帮助农户便捷销售,从而帮助他们创收增收。”浙江左拎右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仁贺说。

  接下来,双方将探索“公司+集体+农户”的共富新模式,共同推动农特产品、基地等品牌化、标准化建设发展,打造一村一品,延长农产品产业链、供应链。

  北洋镇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注重统筹协调项目引进、资金扶持、人才培养、社会保障等各个环节,全面推进“共富工坊”建设,保障工坊安全健康运行,协手解锁共富密码。“进一步深化村企党建联建作用,吸纳整合土地、人力等资源,不断扩大品牌效应,逐步绘就强村富民新图景。”北洋镇党委委员应超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孙红红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