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富山:忽如一夜春风来 古村半山梨花开
2023年03月21日 11: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阳春三月里梨花竞相开放,这几天,在富山乡举办的半山花朝节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踏青赏花。

  走进半山村古村落,房前屋后梨花相拥绽放,一簇簇雪白的花朵,如团团云絮,飘香醉人,山水间身穿古装裙的姑娘们驻足观赏,梨树下身着汉服的“花神”,缓缓而来,构成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市民游客们尽情领略这如画美景,不少人还掏出手机拍照,定格这美丽瞬间。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春天里遇到如此美景,会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穿上汉服,撑上油纸伞,游客林亚妮和朋友一起尽情欣赏梨花之美,感受田园乐趣。

  半山村始建于北宋年间,因位于富山乡半山腰而得名。村中民居多为木石结构,依山势而建,临水而居。近年来,富山乡依托古村、古道的自然人文资源,发展特色旅游,树立起“千年古村落”的旅游名片,以生态共富促进西部振兴,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梨花开了以后,有很多游客来玩,为了把游客留下来,我在家里办起了农家乐,还省了房租。”前几年在城区开饭店的半山村村民黄菊芬,选择了回家发展,“小桥流水人家”的小山村游客盈门,她再也不用为客源发愁。

  近日,这个半山半水的古村落还入选了全省第三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接下来,将继续集成“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共富乡村+人文乡村”建设,着力构建呈现未来元素、彰显江南韵味的古村落,将半山村打造成集旅游、观光、体验于一体的古村产业开发样板村。

  “我们半山村将以创建第三批未来乡村为契机,深度推进村庄风貌管控,黄永古道开发,民宿和造纸文化园建设,以点带面,构建富山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富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黄琦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